巴拉克弗林斯对吼波尔蒂寻衅 德国王风尽丧自断经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是大赛型球队”、“德国队受到保佑的胜利之师”,在2008欧洲杯决赛之前,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用这样的定义来鼓舞球员。可惜,这一次德国队善打大赛、尤其是善打决赛的传统没有得到延续,在这场0-1不敌西班牙的决赛中,德国队的王者之风荡然无存。

  比埃尔霍夫确实有资格那样说,上一次德国队打进欧洲杯决赛(1996年)时,他们被捷克队的伯格先进一球,正是替补出场的比埃尔霍夫扳平了比分,并在加时赛中打进金球帮助德国队逆转夺冠。而在今天之前,德国队在欧锦赛上五次打进决赛三次夺冠(1972、1980和1996)的战绩也是欧锦赛历史上最彪炳的。事实上,不仅是比埃尔霍夫和德国队,许多球迷在今天的比赛之前也认为决赛经验最丰富、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德国战车比44年没拿过冠军的西班牙更有希望夺魁。

  但德国球员今天的表现却让比埃尔霍夫和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了。开场初段他们还一度占据上风,但很快便被技术更好、传球更有威胁的西班牙人夺回了主动权。更令人失望的是,托雷斯33分钟进球之后,德国队没能像以往那样重新振作起来,在场上依然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相反却过多的把精力用在了其他方面。

  巴拉克血染赛场后继续战斗依稀让人看到德国人的血性,但血腥味似乎也让巴拉克失去了队长兼中场核心应有的冷静。刚处理完伤口回到场上的巴拉克马上就背后勾脚放倒了一名西班牙球员。42分钟,巴拉克在前场反抢时与法布雷加斯和普约尔一起倒地,他起身后怒气冲冲的推了普约尔一把,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小摩擦,与卡西利亚斯各领到一张黄牌。也许是技术上的劣势让德国人失去了自信,他们少见的早早急躁起来,上半场就这样在频频犯规中结束。

  下半场领先的西班牙队换上阿隆索加强中场防守,德国队的进攻更加一筹莫展。中场失势似乎比比分落后更让德国球员焦躁,64分钟,波多尔斯基与席尔瓦发生身体接触,波多尔斯基不依不饶的走上前去挑衅席尔瓦,席尔瓦中招用头顶了波多尔斯基一下,德国球员马上向裁判投诉。幸好主裁判罗塞蒂明察秋毫不予理睬,没有让波多尔斯基的阴谋得逞。

  此后德国球员在拼抢中也开始手脚不干净,替补登场的库兰伊得球不多,犯规倒是不少,与对方球员对抗的时候经常带有手部动作。而只要裁判的判罚对自己不利,他们就会上前抗议。另一名替补戈麦斯同样没怎么碰球,唯一一次在禁区内得到机会,又先出手摁倒了西班牙后卫,裁判判罚戈麦斯犯规后施魏因斯泰格又一次找裁判理论,一脸惊讶的表情加上双手抱头的动作,仿佛受了委屈的孩子。

  而更反映出德国球员心态失衡的则是巴拉克和弗林斯之间的一次小风波,弗林斯中场得球后没有选择向中路开阔区域转移,而是将球传到左路造成丢球,巴拉克当即用手势加大喊对弗林斯的决定表示不满,而弗林斯也不示弱,直接朝着队长吼了回去。传言说弗林斯一直就不怎么待见巴拉克,我们无从考证,但至少在这次小风波之后,弗林斯和巴拉克之间基本上没有配合,弗林斯多次将球横传给边路的队友,而不是交给中路前方的巴拉克。

  就这样,中场失控的德国队仿如自断经脉,在最后的生死时刻也没能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倒是领先的西班牙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轰炸德国球门,最后20分钟内,西班牙有7次攻门打在德国队门框范围内,而德国队只有一次。

  本届欧锦赛有多场比赛落后球队在最后阶段疯狂反扑甚至上演翻盘好戏,但今天德国队的意志和信念还不如上一场被自己淘汰的土耳其队,最终让这场决赛成为自1972德国3-0完胜苏联之后,36年来欧锦赛上场面最一边倒的决赛。与其说是西班牙队实力完全压倒德国队,倒不如说是德国人自乱阵脚丢掉了昔日的王者之风。

  (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