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欧洲杯最佳阵容:西班牙中轴 1人惊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多尔斯基

比利亚

阿沙文

日尔科夫

塞纳

摩德里奇

阿尔滕托普

基耶利尼

默特萨克

马切纳

卡西利亚斯

  新浪体育评选欧洲杯最佳阵容:343

  伴随着西班牙人的欢歌,欧洲杯大幕徐徐落下,回眸22天的欧洲杯历程,来自16个国家的足球明星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新浪体育评出2008欧洲杯最佳阵容,并带您回顾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走过的路: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欧洲杯出场5次,仅丢2球,表现稳健,对意大利时的点球大战扑出德罗西、迪纳塔莱的点球是他决定性的杰作,此外,尽管在绝大多数的比赛中,西班牙队都是占据压倒优势,但卡西利亚斯也曾受到过严峻的考验,迪纳塔莱的头球,卡莫拉内西的小禁区线上抢射,以及帕夫柳琴科的远射,都被卡西利亚斯神奇的扑救拒之门外。

  中后卫:基耶利尼(意大利)

  欧洲杯前有人认为他不会得到出场机会,他却以完美的表现在卡纳瓦罗缺席的情况下挑起了意大利防线的大梁,他出场的300分钟里,意大利的球门只因赞布罗塔“助攻”穆图而被破一次。高空球、正面防守,转身回追,这位来自尤文图斯的防线核心无所不能,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他以出色的表现顶住了对方巨大的进攻压力,后卡纳瓦罗时代意大防线的基石诞生了!

  中后卫:默特萨克(德国)

  3年来,这位年轻的中卫进步速度惊人,本届欧洲杯,他已经取代梅策尔德扮演起了德国队后防线支柱的角色,他在险情面前总能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冷静,德国队能够走到今天这么远,与默特萨克的稳定发挥有直接的关系。

  中后卫:马切纳(西班牙)

  面对托尼、克洛泽这样的名将,来自瓦伦西亚的中后卫表现得滴水不漏,他的身材并不高,但位置感极佳,高大的中锋在他身边无法舒服的争顶,而快速灵活的前锋又难以突破他下三路的防守。统计数据表明,只要马切纳上场,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就从未输球。巴雷西则称赞说:“并非托尼和卡萨诺不行,而是普约尔和马切纳太出色。”

  左边卫:日尔科夫(俄罗斯)

  这位左路选手在本届杯赛的表现被行家普遍看好,他原本的位置是中场,被誉为“俄罗斯的小罗”,但希丁克却独具匠心的把他放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结果荷兰人的安排取得了出色的效果。日尔科夫惊人的奔跑能力保证了他攻能上去守能回来,在2-0战胜瑞典的关键一战中,他助攻阿沙文锁定了胜局。他是俄罗斯队中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之一。

  中前卫:塞纳(西班牙)

  在这支西班牙队中,由因涅斯塔、哈维、大卫-席尔瓦、塞纳组成中场组合,更多的防守任务就落在了塞纳的身上,控球型打法不仅强调传递倒脚,中场拦截同样重要,塞纳对于这一任务的完成近乎完美,西班牙看似并不令人放心的防线,在塞纳的保护下,也变得令人放心起来。

  中前卫:摩德里奇(克罗地亚)

  在摩德里奇踢完首场比赛后,热刺的球迷乐了:“才1600万英镑,我们简直是在抢劫!”但之后,“摩德里奇秀”不断上演,才踢了3场比赛,进1球,助攻2次,每次出场必有斩获。

  右边卫:阿尔滕托普(土耳其)

  如果没有大阿尔滕托普,也就不会有土耳其的小组出线,也就不会给本届欧洲杯增添这么多神奇色彩了。对捷克的比赛,在两球落后的绝境下,他的三个助攻帮助球队3-2完成了逆转,整届欧洲杯上,他无论司职右后卫还是后腰,表现都令人称道。

  左边锋:波多尔斯基(德国)

  三个进球,两个助攻,在德国队的10个进球中,波多尔斯基参与了其中的一半。勒夫让他改打左路,是德国队本届杯赛上绝妙的一个变化。德国队亚军的成绩离不开他的贡献。

  前锋:比利亚(西班牙)

  本届欧洲杯的金靴奖得主,尽管4个进球不算太多,但比利亚只踢了三场零30分钟,一场帽子戏法,一场关键绝杀,即便是面对意大利密不透风的防线,他也是给对方造成威胁最大的西班牙球员。

  右边锋:阿沙文(俄罗斯)

  安切洛蒂称:“他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惊奇。”的确,他的出现给欧洲杯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由于之前停赛,他是从小组赛第三场才开始登场的,对瑞典,对荷兰,球队的5个进球中,他两传两射外加一次策动进球,尽管随后对西班牙一战和全队一起迷失,但这两场惊艳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夏季转会市场全欧洲的追逐对象了。

  (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