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落差昭示德国亚军背后危机 是谁杀死了克林斯曼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0-1饮恨不敌西班牙,但对于德国来讲,勒夫把这样一套阵容带进欧洲杯的决赛,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不过,勒夫应该担心的,却是德国队的未来……

  德国历史上从不缺少伟大的前锋,从盖德-穆勒,到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然而到了现在,德国队却在这一位置上出现了惊人的“真空”,这支球队,已不再有未来的克林寺曼、比埃尔霍夫……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克洛泽迟迟打不开局面,勒夫相继换上了两位替补前锋库兰伊和马里奥-戈麦斯,但他们的上场却没有带给德国队的攻击线任何活力。库兰伊不断的停球停大,然后在拼抢中犯规,88分钟甚至因为铲塞纳的脚踝得到了一张黄牌;不过比起库兰伊,他还算不错差,登场14分钟,居然一次触球都没有!赛后《图片报》分析直指:“德国队就输在缺少世界级前锋。”

  但这也不是勒夫的错,进攻打不开局面,调整锋线是必然,只不过他替补席上实在没有什么牌。除了两位“糙哥”之外,就只剩下35岁的诺伊维尔了。那么问题就来了,2010年世界杯上,克洛泽将32岁了,诺伊维尔将37岁了,德国队的前锋在哪里?

  波多尔斯基还年轻,但他现在最适合的位置看来并不是前锋,在2年前的世界杯上,波多尔斯基的位置是前锋,这一次勒夫让他改打左路,这一变化焕发了他的活力,在整届杯赛上,波多尔斯基奉献了3个进球,2个助攻,德国队在本届杯赛进球10个,他直接制造了其中的一半,是德国队的主要攻击点。事实上,当年在科隆成名时,打的就是攻击型中场,在拜仁改打前锋,就从来没有过好的表现。背身拿球能力是他的硬伤。

  但勒夫在23人的名单选择上并没有问题,看看德甲射手榜,戈麦斯和库兰伊是德甲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员,再往下数,德国本土球员就只有进11球的汉克和进9球的基斯林了……,大批的外援霸占了德甲的射手榜。然而,这些德甲射手榜名列前茅的外援前锋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也不怎么样,托尼、彼得里奇、耶卡斯一球未进,阿尔梅达在葡萄牙队沦为中锋位置上的第二替补……这就是目前德甲的现状。

  事实上,由于拜仁慕尼黑长期一家独大,对于德甲整体水平有害无益,昔日德国国家队的人员选择从来就不是基于德甲而是放眼欧洲,当年的沃勒尔、比埃尔霍夫、克林斯曼等锋线名将无不长期效力海外,而目前这支德国队的前锋线上,却没有一人来自海外!尽管法甲的情况也是类似,里昂一家独大,但法国队好在在海外效力的人多,此外,法甲的本土球员(或者说入法国国籍的球员)也多,尽管此次法国队的名次远不如德国队,但多梅内克的兵多将广令所有人羡慕,试想特雷泽盖、弗拉米尼、梅克斯、萨尼亚、克利希这样的豪门主力都无法入选国家队,在德国队绝对是不可想象的。

  更令人担心的还是将来,当劳特、汉克等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前锋一个一个逐渐被遗忘,所谓的“新星”基斯林已经24岁了……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只能在记忆中去寻找,难道球队未来的锋线大梁,真的要由本届杯赛上表现不堪入目的戈麦斯来挑起?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托雷斯急速超车拔头筹 西班牙全胜捧杯 金童旱地拔葱 德军铁卫险送厚礼
小法地滚鱼雷 伊涅斯塔精妙挑传 巴拉克血眼 伊涅斯塔神龙摆尾
狙击手哈维 金童飘逸金发 拉莫斯火上浇油 西班牙标志配合
卡西摘星灭火 小猪架炮台 莱曼手球化险 托雷斯风驰电掣

  (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