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谢幕遗憾不凄凉:科勒万米跑动 范德萨神勇难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5: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本届欧洲杯,许多无力走得更远的高龄球员,在欧洲杯谢幕的同时,宣布退出各自的国家队。他们中有35岁的捷克队前锋科勒,35岁的土耳其队门将鲁斯图,36岁的法国队后卫图拉姆和38岁的荷兰队门神范德萨。关于告别国家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资格在公开场合宣布退出国家队的,至少也是队中的中坚力量,他们在欧洲杯上的表现不一,因而他们离去时的表情也不尽相同。

  法国队著名后卫图拉姆的告别最没面子。他在后腰位置上不断下降的防守能力,已经无法让自己只凭名望和经验就阻止那些来去如风的攻击手,而两年前他还有令所有攻击手胆寒的防守能力。

  这届欧洲杯,法国队小组赛就被淘汰,心灰意冷的图拉姆决定退出国家队,他希望与巴塞罗那队的合同终结后,回到法甲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体检时被查出心脏畸形可能会让他就此彻底告别球员生活。

  早在小组赛前就有科勒因伤无法参赛的消息,但人们并不习惯没有科勒的捷克队。如果不是土耳其队的神奇逆转,科勒这个球感极佳的大个子几乎率捷克队晋级。

  在为国家队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科勒踢满了90分钟,贡献了1个进球,并靠自己的勤奋跑动给队友创造出进球机会,全场10090米的跑动距离是这个身高2米02的“高佬”留给球迷最好的礼物。

  “很遗憾我们没能出线。”科勒在赛后说,“我们经历过失败,也享受过荣誉,我希望我这些年的表现能让大家满意。”

  荷兰队门将范德萨上个赛季随曼联队赢得冠军杯,使他的职业生涯达到了新的高度。这届欧洲杯,38岁的范德萨脸上已经能看出明显的皱纹,但他还在荷兰队门前高接抵挡,直到遇上希丁克。

  事实上,荷兰队在小组赛中摧枯拉朽般的胜利,几乎让人们忘掉了范德萨的重要性,也让人忽略了荷兰队的防线够不够资格进入4强。是范德萨几近神勇的发挥,让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与荷兰队的差距看上去像比分那样明显。

  本届欧洲杯土耳其队替补门将鲁斯图宣布退出国家队,本身就充满戏剧性。两年前世界杯时,脸上画着图腾的鲁斯图还是土耳其队当仁不让的正选门神,由于年龄越来越大,终于被年轻人取代。本届欧洲杯上,土耳其队首发门将沃尔坎被禁赛两场,鲁斯图才有机会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与克罗地亚队一战,鲁斯图再现当年神勇,他扑出摩德里奇的点球让球队进了4强,但在关键的半决赛中,他的一次失误将德国队送进了决赛。

  “我为国效力14年。”鲁斯图说,“所以,就算现在退役了,我也感到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