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托雷斯绝杀 西班牙1-0擒德国44年后再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4:38  新浪体育
欧洲杯-托雷斯绝杀西班牙1-0擒德国44年后再问鼎
(点击观看西班牙1-0德国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时45分(奥地利当地时间29日20时45分),第13届欧洲杯决赛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打响,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时隔44年后再度问鼎欧洲杯,也成为1984年法国队之后首支小组赛全胜的冠军球队。上半时,托雷斯头球击中门柱,此后他打进本届欧洲杯个人第2球。因伤缺席决赛的比利亚以4球成为1988年巴斯滕之后首位夺得最佳射手的冠军队员。

  视频集锦-托雷斯一球定乾坤 西班牙全胜捧欧洲杯

  进球视频-哈维手术刀直塞 托雷斯急速超车拔头筹

    录播-欧洲杯决赛西班牙1-0德国 斗牛士44载终夺冠

  德国创纪录地第6次打进欧洲杯决赛,此前5次均胜负相错(1972、1980、1996年夺冠;1976、1992年告负)。西班牙唯一大赛夺冠是1964年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20年后再次打进欧洲杯决赛,但以0比2负于东道主法国。双方此前交锋19次,德国战绩为8胜6平5负,大赛战绩则为3胜1平1负。但在2003年最近1次交锋中,西班牙主场3比1胜出,而且自2006年11月以来,西班牙已连续21场不败(18胜3平)。

  西班牙打进4球的头号射手比利亚大腿肌肉撕裂缺阵,半决赛替补助攻2球的法布雷加斯获得首发,阵型变为4-1-4-1。德国队长巴拉克则小腿及时伤愈,勒夫仍然坚持4-2-3-1阵型,与半决赛相比,只是用弗林斯顶替了罗尔费斯。38岁232天的莱曼成为欧洲杯决赛史上年龄最大的出场队员,阿拉贡内斯以69岁337天的高龄成为欧洲杯决赛史上最老的主教练。勒夫此前无论作为队员还是教练,都从未与西班牙国家队或俱乐部队交过手。

  维也纳天气比较理想,气温27摄氏度,湿度44%,51428名球迷到场观战,另有近7万人在维也纳球迷区观看直播。赛前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开场3分钟,拉莫斯后场横传中路,克洛泽断球突入禁区左侧,但在普约尔铲球干扰下,直接将球趟出了底线。第9分钟,克洛泽左路回敲,希茨尔斯佩格前点距门16米处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14分钟,托雷斯右路回敲,哈维准确分到禁区左侧,西班牙队唯一每场首发的伊涅斯塔扣过后卫横传中路,梅策尔德在门前9米处险些将球撞进门内,莱曼反应神速单手托出左门柱!

  弗林斯随后对伊涅斯塔犯规,伊涅斯塔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吊过人墙,莱曼直接将球抱住。第19分钟,梅策尔德放倒托雷斯,哈维右侧开出任意球,托雷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西班牙第22分钟险些破门,法布雷加斯右路回敲,拉莫斯禁区角上挑传后门柱,托雷斯力压默特萨克,在门前7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底部弹回场内(点击观看视频)!西班牙继续进攻,卡普德维拉外围低射偏出。

  第25分钟,梅策尔德右路传中,巴拉克在门前10米处凌空扫射被拉莫斯阻挡,他投诉拉莫斯手球,意大利籍主裁判罗塞蒂不予理会。第31分钟,伊涅斯塔回敲,法布雷加斯在门前27米处大力低射被莱曼没收。

  托雷斯第33分钟首开纪录,塞纳中圈输送,哈维转身右脚直传空档处接应的托雷斯的,拉姆本来似乎卡住了身位,但托雷斯强行从外线超越对手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处右脚轻挑越过倒地扑救的莱曼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托雷斯在54场国家队比赛第17球。第35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切入禁区回扣闪开后卫搓到后点,席尔瓦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打飞!

  巴拉克与塞纳争顶撞伤右眉骨,到场边接受紧急治疗,3分钟后回到场内,但由于血没有止住,被迫再次到场外接受处理。第42分钟,西班牙发动反击,巴拉克就地反抢,与法布雷加斯和普约尔同时倒地,他起身推搡普约尔,双方球员发生小摩擦,巴拉克与卡西利亚斯与裁判理论,结果两位队长均吃到黄牌。

  下半时,扬森换下“罪人”拉姆。第50分钟,克洛泽被马切纳踢中下体,过了一阵才缓过劲来。第53分钟,托雷斯右路回敲,哈维在门前22米处扫射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哈维左侧开出角球,席尔瓦后点距门12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随后托雷斯接应哈维直传,在默特萨克贴身盯防下突入禁区铲射,但莱曼奋不顾身出击倒地将球揽在怀中!

  勒夫又用前锋库兰伊换下后腰希茨尔斯佩格,德国攻势暂有起色。第6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回做,巴拉克在门前18米处右脚半凌空抽射紧贴左门柱而出!1分钟后,巴拉克左路传中到后点,卡西利亚斯在库兰伊头上将球击出!第63分钟,克洛泽中路分球,施魏因斯泰格右侧距门20米处大力抽射,但球打在前插的克洛泽身上偏出。

  看到本队局面有些被动,阿拉贡内斯用后腰阿隆索换下法布雷加斯,加强中场阻截能力。第64分钟,波多尔斯基与席尔瓦发生摩擦,两人额头顶在一起,德国队员投诉席尔瓦用头撞人,巴拉克找助理裁判理论,但主裁判罗塞蒂认为席尔瓦没有不妥行为。席尔瓦随即被卡索拉换下。第67分钟,默特萨克手球,哈维右侧任意球斜传后点,拉莫斯在门前8米处飞身冲顶被莱曼单手封出底线!哈维左侧开出战术角球,伊涅斯塔切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近角,又被弗林斯大腿挡出底线。西班牙随后又打出小配合,伊涅斯塔在门前7米处捅射被莱曼封出。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西班牙全胜捧杯 金童旱地拔葱 德军铁卫险送厚礼 托雷斯急速超车
小法地滚鱼雷 伊涅斯塔精妙挑传 巴拉克血眼 伊涅斯塔神龙摆尾
狙击手哈维 金童飘逸金发 拉莫斯火上浇油 西班牙标志配合
卡西摘星灭火 小猪架炮台 莱曼手球化险 托雷斯风驰电掣

  托雷斯与默特萨克争顶被判犯规吃到黄牌,他马上被古伊萨换下。勒夫也作出最后一次换人,戈麦斯替下克洛泽。第82分钟,塞纳中路突进分边,卡索拉右路传中,古伊萨后点头球点回门前,塞纳在门前4米处右脚铲射没有碰到!第86分钟,哈维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右门柱。第88分钟,库兰伊铲中塞纳脚踝,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倒地,但罗塞蒂吹犯规在先。西班牙最终1比0夺冠。

  视频-普拉蒂尼为西班牙颁奖 圣卡西高举德劳内杯

  视频-西班牙列队致敬德国勇士 体育精神这一刻体现

  德国(4-2-3-1):1-莱曼/3-弗里德里希,17-默特萨克,21-梅策尔德,16-拉姆(46'2-扬森)/15-希茨尔斯佩格(58'22-库兰伊),8-弗林斯/7-施魏因斯泰格,13-巴拉克(队长),2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79'9-戈麦斯)。

  西班牙(4-1-4-1):1-卡西利亚斯(队长)/15-拉莫斯,4-马切纳,5-普约尔,11-卡普德维拉/19-塞纳/6-伊涅斯塔,8-哈维,10-法布雷加斯(63'14-阿隆索),21-席尔瓦(66'12-卡索拉)/9-托雷斯(78'17-古伊萨)。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