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天赋外另有可怕之处 托雷斯:统治时代即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乎在以往的每次世界大赛中,西班牙队都不被人看好,也总在关键的淘汰赛中突然掉链子而出局。但在本届欧锦赛中,西班牙队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出色的状态,在半决赛中以3-0淘汰俄罗斯后,他们终于摘掉了“永远是陪衬”的这个帽子。尽管与德国队的决赛还没有开始,但是西班牙前锋托雷斯和他的队友们却认为,西班牙对世界足球的统治地位即将开始。

  已经在本届欧锦赛中打进一球的托雷斯说:“决赛将是非常重要的。西班牙队一直以来都不缺少顶级球员,但在最近的几届世界大赛中,我们的表现却总是无法与自己的实力相当。现在该是西班牙队向球迷们证明自己的实力的时候了。我们对自己有信心,但当然我们不会理所当然,认为自己将肯定击败德国队而获得冠军。”

  “德国队是个强大的对手,他们知道怎样才能取胜,也在过去的大赛中战绩不错。他们知道该怎样去赢得这种大赛,也总是往届比赛的热门球队。我们当然尊敬对手,但既然已经进入了决赛,我们就应该相信自己,继续自己出色的状态,西班牙队相信自己能够取胜。”

  在表示了对欧锦赛决赛的乐观态度后,托雷斯又展望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未来。他认为现在的这支西班牙队充满了天赋出众的球员,球队的表现也足以让对手畏惧,更可怕的是,这支西班牙队的平均年龄仅仅为24岁

  西班牙金童说:“我们知道这一次自己创造了历史,但我们同样知道自己的未来将更加精彩。西班牙队所有队员都为进入决赛而自豪,而且我们将面对德国队这样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但我希望西班牙的未来将更好。在这么长时间的低迷后,我想进入决赛已经是西班牙的一个成功了。但我们不应该沾沾自喜,成为冠军才是我们所希望的。”

  事实上,托雷斯所说的也许反映了所有西班牙球迷的心情,毕竟他们的球队在过去许多年以来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而要知道自从西班牙队上一次进入欧锦赛的决赛以来,他们的对手德国队却已经打进过三次世界杯的决赛和两次欧锦赛的决赛了。在1984年,西班牙队打进了欧锦赛的决赛,但却以0-2输给了东道主法国队而屈居亚军。

  但托雷斯却认为,这样的历史记录也使西班牙队更渴望胜利,他们会在决赛中拼尽全力。他说:“我们和德国队在过去的比赛成绩也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使得我们取胜的欲望更加强烈。西班牙队曾经进入过欧锦赛的决赛,但其实所有人记得的只有冠军而不是亚军。这一次我们希望成为冠军,成为全世界人们谈论的焦点,至少希望在之后的四年里我们都是卫冕冠军。”

  在淘汰意大利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里,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众多称赞,他也冷静地罚进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个点球。托雷斯高度表扬了这名阿森纳的中场球星。他说:“法布雷加斯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也是西班牙队中重要的一员。他在场上所带来的不同使我们战胜了对手。他知道该如何控制比赛的节奏,而能够拥有这样高水平的球员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要从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吸取经验,要知道他们也是能够在大赛中取得胜利的球队。在决赛时,西班牙队需要保持冷静,争取寻找到能够致命的机会。尽管没进许多球,但我并不失望,能进入决赛就很让人高兴了,我也为球队做出了贡献。现在我们有了成为欧洲冠军的机会,就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并创造历史。”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托雷斯急速超车拔头筹 西班牙全胜捧杯 金童旱地拔葱 德军铁卫险送厚礼
小法地滚鱼雷 伊涅斯塔精妙挑传 巴拉克血眼 伊涅斯塔神龙摆尾
狙击手哈维 金童飘逸金发 拉莫斯火上浇油 西班牙标志配合
卡西摘星灭火 小猪架炮台 莱曼手球化险 托雷斯风驰电掣

  (包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