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沙文:俄罗斯输的心服口服 我整场比赛忙于破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宣报道

  半决赛前连续两场当选最佳,阿尔沙文却在与自己欣赏的西班牙球星的碰撞中演砸了。“对手非常明白阿尔沙文有多么危险,所以给了他很多关照。”主帅希丁克赛后为他辩解。

  阿尔沙文则在反思本队的错误,他认为自己本场没有发挥出创造性,“输球主要是因为西班牙人太强大。我们不仅在技术上输了,在体力上也输了。我们看起来特别累,尽管对方损失了比利亚,也没能带来帮助。西班牙人踢得比我们好。我曾想过,如果他们不能在下半场很快打入一球,比赛就有得打,可一旦让西班牙人得了先机,他们就打疯了,我也不得不经常回防。结果,我更多的时候是在想着如何破坏,而不是创造。”

  当然,认为球队输球合情合理,并不代表阿尔沙文输得心服口服,当国家队撤离维也纳准备启程回国时,拖了一大车行李和礼品的阿尔沙文,最初甚至在有意躲避记者和要签名的球迷。虽然他最终还是尽可能地满足了人们的要求,但失落还是刻在了脸上。

  其实,阿尔沙文自己也承认,对欧洲杯他本就没多大期待,但比赛带给了他更多机会:“我最初对欧洲杯没有什么特别想法,我的任务只有一个,踢球。对我而言,欧洲杯带来了极大的益处。总之,最近半年我从足球中得到了巨大享受。我不知道队友得到了多少来自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但我知道肯定将转会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我想下个月就会见分晓了。足球只是游戏,生活还是生活,希望足球不会让我的生活发生变化。”

  阿尔沙文的妻子尤里娅则认为,从欧洲杯归来的丈夫尚需要更多提醒:“俄罗斯队之所以在半决赛中失利,也许是因为我们把球员夸过头了。比赛前的那个休息日也是多余的。所以回到家后我会提醒阿尔沙文,以后还有很多重要、漂亮的比赛,比如很快就要打世界杯预选赛了,有很多艰苦的赛事在等待我们。我们将与德国人比赛,既然我们不能在欧洲杯决赛中相遇,那么就集中精神打好预选赛吧。如果我们还能打出对阵荷兰时的气势,那我们肯定会以小组第一出线的。”

  现在,俄罗斯媒体已在盛传阿尔沙文要转会巴塞罗那,身价则在1500-2500万欧元之间。对此,泽尼特队主帅艾德沃卡特明确表示:“现在已有关于阿尔沙文的具体建议到了俱乐部。阿尔沙文回到圣彼得堡后,我们会一起和俱乐部的领导坐下来仔细研究。我想,还会有新建议来的,但现在需要等阿尔沙文本人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