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助阵却遭全民抵制 衰神误事早有前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德西决战即将打响,两国政要都已纷纷确认会现场观战。就在这时,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却成了西班牙的“全民公敌”。由于霉力太强,许多西班牙球迷都不希望萨帕特罗现场观战。甚至还有人专门创建了一个名为“萨帕特罗,别去现场”的网站。

  事实胜于雄辩。萨帕特罗不受球迷欢迎确实事出有因。2005年6月,萨帕特罗刚一称赞阿隆索是“西班牙的模范车手”,阿隆索便在F1赛事中首次中途退出。同年夏天,他特意为出征世界杯的西班牙队壮行,结果西班牙队一进淘汰赛便被法国送回家。

  一年前,他刚在瓦伦西亚举行的美洲杯帆船赛上露面,此前一切正常的比赛居然因为百年不遇的无风天气而被迫暂停。更让西班牙人不能忘记的是,去年夏天萨帕特罗现场观看了欧洲篮球锦标赛决赛,之前西班牙一马平川,但萨帕特罗一来,加索尔领衔的球队立刻决赛失利。

  除了屡屡给运动员带来霉运外,萨帕特罗在政坛上也是有名的灾星。美国大选时,他押宝克里获胜,结果布什胜出;等他支持施罗德时,默克尔却成为德国总理;当他站在希拉克这边,呼吁法国民众在全民公决中支持《欧洲宪法》时,说“No”的人却赢得了公投……

  不过,萨帕特罗并非一直都是衰神。至少,2005—06赛季冠军杯决赛时,他也曾现场观战。那场比赛,他支持的巴塞罗那击败阿森纳,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冠军杯。因此消息人士透露,国家队的巴萨成员对萨帕特罗并无反感,但其他一些有迷信心理的球员则不那么欢迎首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