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拒绝复制四亚王尴尬 誓胜西班牙破6年前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发自维也纳

  巴拉克是本届欧洲杯德国队进球者中唯一的非拜仁现役球员,但他也绝对是拜仁系中的重要一员。巴拉克在德甲豪门效力过4年时间,而且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承认转会拜仁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决定,因为他从此要一直身背巨大压力去比赛。

  6月29日,巴拉克又将迎来一场决赛,他当然不想复制2002年夏天的“四亚王”经历,本赛季他已经在英超、联赛杯和冠军杯上拿到3个亚军。能否收获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国家队大赛冠军,巴拉克把全部赌注压在了与西班牙的决赛上。

  但在6月28日赛前训练中,巴拉克并没有出现在场上,而是留在德国队下榻的NH酒店接受治疗。最新消息是巴拉克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右小腿受伤,已连续2天缺席训练,能否参加29日的决赛成为疑问。最终决定将会由德国队队医沃尔法特在赛前宣布,如果巴拉克果真缺席,将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又一次只能在场边观看队友们争夺冠军。当时他由于在对韩国的半决赛中吃牌,累计黄牌错过决赛。

  巴拉克至今只与西班牙队有过一次交手,那是2000年沃勒尔执教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刚刚兵败欧洲杯的德国队表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在汉诺威4比1轻松击败西班牙。2003年两支球队又在马洛卡交手,巴拉克因为感冒和伤病缺席,结果西班牙还以颜色3比1获胜。

  职业生涯中,巴拉克先后传出过加盟巴萨和皇马的传言。在俱乐部比赛中,巴拉克和西班牙球队多次交手。仅是在2001-02赛季代表勒沃库森参加冠军杯,巴拉克就分别与巴塞罗那、拉科鲁尼亚交战过两回合,决赛又以1比2不敌皇马。之后一个赛季巴拉克加盟拜仁,结果冠军杯又和拉科鲁尼亚分在一个小组。2003-04赛季拜仁则与皇马在1/8决赛遭遇,上赛季巴拉克则在切尔西对瓦伦西亚的两回合中出场。统计下来,巴拉克在与西甲球队的11次冠军杯交锋中4胜2平5负,打入2球。

  决赛前,拜仁监事会主席贝肯鲍尔表示出对昔日大将巴拉克的信任,“我祝愿他能在经历了那么多决赛的失望后,周日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加冕。”1个多月前,当巴拉克点球大战输给曼联,第二次和冠军杯奖杯擦肩而过时,就曾表示自己接下来会随国家队在欧洲杯努力打入决赛,如今他已实现了承诺,只等待最后一步突破,“我当然希望赢得如此重要的一个冠军,我已经数次接近冠军荣誉。”巴拉克强调自己不会相信宿命,“11个亚军只不过是运气不好罢了,而霉运总会有结束的一天。何况,本赛季我已经拿到三次亚军。”

  和土耳其的半决赛,巴拉克表现不佳,但在决定冠军的大战中,身为德国队长的他仍会被寄予厚望。与西班牙的决战,双方中场的对决是一大看点,巴拉克需要和比自己矮上一头的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人过招。巴拉克很清楚,虽然这些年自己获得了不少荣誉,但只有率领球队获得欧洲杯,才可能真正像前辈弗里茨·瓦尔特、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和克林斯曼等人那样,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德国足球历史。前国脚弗罗因德也表示:“在德国,想要让自己不朽就必须夺冠,因为我们已经有太多的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