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西德决战胜负手? 拜仁二将成斗牛士心腹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克洛泽的头球让人忌惮;拉姆出其不意的助攻让人警惕;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的两翼进攻,让西班牙人蹙眉。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这两名左右边卫,在决赛中能否联手冻结小波和小猪,也成为了这场决赛的胜负手之一。

  作为来自于拜仁慕尼黑的一对青年才俊,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为德国队一路杀进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1/4决赛淘汰葡萄牙一战,小波在左路疾驰后下底,小猪拍马赶到推射入网,为球队先声夺人;半决赛送土耳其人回家,波、施二人翻版这样的配合,打入德国队首粒进球。

  “与葡萄牙一战,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德国队的重要进攻手段。虽然破门的是施魏因斯泰格,但别忘了,克洛泽这样的高中锋也可以抓住波多尔斯基边路突破后创造出的机会。土耳其应当对此严加防范,可遗憾的是他们还是被德国队已这种方式破门了。”6月28日,《国家报》资深记者马丁严肃地表示。

  决赛中,西班牙绝对不能犯葡、土两队的错误。拜仁“二小”联袂配合所打进的这两粒进球,都是德国队在这两场比赛中的开山之作,对全队士气的提升有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一旦气势如虹,德国队便显得很难阻挡。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这对左右边卫,便在决赛中背负上了极其关键的防守任务。

  作为主力左边卫,卡普德维拉的发挥一直十分稳定,而且他长传球准确的特点,还帮助比利亚在小组赛与瑞典的比赛中完成了压哨绝杀。不过,速度始终是比利亚雷亚尔边卫最大的软肋。

  卡普德维拉的助攻火候掌握得十分到位,但这并不就是说他压上后就能及时回撤填补身后巨大空当。对垒瑞典和俄罗斯这两支边路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时,卡普德维拉都很少压上助攻,这让他成功扛住了埃德曼德和萨延科等人的边路突破。

  拉莫斯虽然在淘汰俄罗斯的比赛中踢得不错,但皇马边卫本届赛事上状态一般却是不争的事实。首战对垒俄罗斯后,阿拉贡内斯怪他在帕夫柳琴科破门时没有盯人;次战与瑞典过招,又是因为他的失误,伊布从容得分。虽然淘汰赛2场比赛中,西班牙都没有再丢球,但拉莫斯的防守感觉仍然不让人放心。“塞尔吉奥是有点情绪化的球员。如果他被波多尔斯基屡次突破,那么他恐怕很难及时在下一次防守时重树自信。”马丁的担忧不无道理。

  出征欧洲杯前,阿拉贡内斯曾叮嘱过后腰塞纳,要在实战中对左右边卫身后的空当给予保护,巴西人在这点上也完成得不错。但与德国一战,塞纳本身就还有正面冻结巴拉克的繁重任务,因此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必须首先确保自己不犯错误。

  “德国队是以边路攻势为依托。有了边路进攻,德国队可以轻松地施展头球攻势。”评论家巴艾萨指出了盯防德国两翼进攻的重要意义。利用本方的边路进攻压制对手攻击的策略,可以帮助西班牙防范小波和小猪。遗憾的是,西班牙只有席尔瓦一位主力算是边路选手,边路攻势注定不会成为西班牙的攻击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