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冲吊是日耳曼最佳武器 德国胜我不那么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19  体坛周报

  舒斯特尔专栏 〔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德国人〕

  一边是梅策尔德,另一边是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一边是我的德国,另一边是我的第二祖国。我不能预测,也不愿预言,只就双方特点和阵容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德国和西班牙队均在心理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德国队淘汰大忌葡萄牙队,西班牙队制服宿敌意大利队,令双方球员都失去了胆怯感。德国队遇到的是球风相似,却绝对不在葡萄牙之上的西班牙队,西班牙队遇到的也是不可能超越意大利很多的德国队,29日的决赛没有示弱者。

  既然双方都不会示弱,临场发挥就不会存在障碍,问题是在战略方面,德国队肯定会比西班牙队踢得从容。理由很简单,德国队的球风决定了他们不仅能够踢好顺风球,也擅长踢逆风球,也就是说,对于西班牙队的控球和技术型推进,德国人应付自如。而西班牙队不同,久攻不下,或者遭遇频繁战术性犯规会令西班牙人急躁,所以,西班牙队必须踢得有耐心,一点点制造和寻找对手的空当。幸运的是,西班牙大多数球员似乎已经知道,踢不垮的德国队最可怕。

  说到技术元素,我认为西班牙队不能被过分夸大,也不能被忽视,在这种恶性较量中,后卫的助攻是必不可少的,在这方面,西班牙后卫占技术优势,两个边路甚至都能充当突前前卫,德国队要做的事情就是认真对付他们。席尔瓦与伊涅斯塔的即时换位不可怕,德国队必须注意封堵西班牙队中场球员中冒出来的“前锋”,特别是法布雷加斯。

  决赛中,我不会看好巴拉克的组织攻击,德国队更多的应该采用高吊球到中场,给对方低矮的球员们制造混乱和压力,在西班牙队中卫不得不出来争顶的时候,找到对方的空当。人为制造和发挥好每一次定位球的机会也是西班牙队不喜欢的事情,德国队应该好好利用这一点压迫对方。

  通过前几场比赛,阿拉贡内斯已经有了既定的换人时间的内容,从结果上很有效,西班牙队的替补席上高人甚多,丝毫不逊色首发球员,德国队不能不注意到这一点,用更加拥有体能的球员和适当的变阵应付,因为西班牙人换人绝少是为了收缩和加强防御,总是为了提高进攻的效率。

  裁判的尺度也将决定这一比赛的命运,意大利人执裁会让西班牙队不舒服,相对容易摔倒的西班牙人只能学会习惯听不到哨声的拼抢,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球员会很快失去自控能力,做出过激动作,比赛就会走形了。

  29日是欧洲足球最有特色两支球队的碰撞,如果西班牙守得好一些,德国队攻击力强一点,决赛或将成为经典。谁赢都会让我欣慰,谁输都会让我有一丝隐痛,或许德国队的胜利会让我的痛觉轻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