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生日却独自品尝伤心 阿帅无情却仍获一片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与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后几小时,时间进入2008年6月27日,大部分西班牙球迷,全部皇家马德里球迷都很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日子——前国家队队长劳尔的31岁生日。“如果劳尔在这里,他该多高兴啊。”当屏幕上出现西班牙球员疯狂庆祝的画面时,西班牙电视四台的主持人感叹道。是啊,为西班牙赢得冠军是劳尔多年来的梦想,现在西班牙距离冠军奖杯只剩一步,但劳尔却不在这里。

  劳尔在哪里?遥远的澳大利亚。在上赛季西甲联赛结束后,因落选国家队而伤心欲绝的劳尔选择了逃避,他听从了前皇马球员雷东多的建议,前往澳大利亚这个足球沙漠消磨时光。“那里同样布满沙滩,那里同样充满阳光,那里没有足球。”《阿斯报》唏嘘不已,“劳尔是一个离不开足球的人,但他此刻却选择逃避,可见他心里有多难受。”

  媒体与球迷是同情劳尔的,但这份同情并没有转化为对国家队,尤其是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攻击。因为事实就摆在那里:没有了劳尔,西班牙24年来第一次打进洲际大赛决赛;没有了劳尔,阿拉贡内斯执教的国家队的胜率反而要高出百分之二十!

  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结束后,阿拉贡内斯接过了国家队的帅印。从2006年4月18日首场对委内瑞拉,到2006年9月6日2比3不敌北爱尔兰,阿拉贡内斯执教的国家队打了29场比赛,其中27场有劳尔参加,成绩是16胜7平2负,胜率为59.25%。劳尔缺席的两场分别是3比0胜中国以及3比2胜科特迪瓦。

  输给北爱尔兰之后,阿拉贡内斯再也没有将劳尔召入国家队,截至目前为止,他共率队踢了24场比赛,成绩为19胜3平2负,加上对中国以及科特迪瓦那两场,胜率为80.76%,两相比较,后者足足比前者高出了四分之一。《每日体育报》说:“我们并不是看不见劳尔的努力,但事实很明显,他的确不适合阿拉贡内斯的战术,老头子不将他带去欧锦赛是有道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