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成西班牙史上第一人 老帅:赢10场也不如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4:2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虽然晚了几天,但阿拉贡内斯还是超越克莱门特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率领国家队赢球场次最多的主教练。之前享有这个荣誉的克莱门特在执教西班牙62场比赛中赢得了36场胜利,相比阿拉贡内斯53场赢37场的成绩,效率差了不少。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希腊之后,阿拉贡内斯就已经追平了克莱门特的纪录。当时西班牙媒体就打出了“干掉意大利,西班牙(正式比赛对意大利88年不胜)与阿拉贡内斯一同改写历史”这样的标题。但很遗憾,虽然西班牙如愿结束了对意大利的不胜历史,但由于120分钟内两队战成0比0平,阿拉贡内斯只能将破纪录的希望留待下一场。

  对俄罗斯,球员们没有让老帅再次失望,哈维、古伊萨与席尔瓦的三个进球打得俄罗斯人遍体鳞伤,阿拉贡内斯也就此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人。“我们都为他能打破纪录感到高兴。”中场球员伊涅斯塔说,“虽然他可能并不在意,但在我们看来,这是对他的努力工作的肯定。”

  伊涅斯塔说得没错。阿拉贡内斯的确不在意。“赢10场也不如一个冠军。”阿拉贡内斯表示自己宁愿用所谓的西班牙第一去换欧锦赛冠军,“没有谁会记住你的胜率,球迷只会记住你有没有赢得冠军。我也是一样,只有冠军奖杯才能让我在自己的孙子们面前挺起腰杆。”

  在这53场比赛中,西班牙的成绩是37胜12平4负,胜率高达72%。阿拉贡内斯的执教艺术不是一般的高超,难怪即使在球队被淘汰出2006年世界杯八强后,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也要与老帅续约两年。现在,无论决赛最终结果如何,阿拉贡内斯都已经回报了足协对自己的信任。对德国的决赛将是阿拉贡内斯执教西班牙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他来说最理想的结果莫过于同时带着第一头衔与冠军奖杯离开,托雷斯说:“我们会竭尽全力满足他的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