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姆雷:特里姆就像是我父亲 我们踢得绝对比德国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39  足球-劲体育

  所有球员都成功地逃离了记者们的几次“包围”,埃姆雷差一点,他搂着球队一名比较年老的工作人员立即就要通过了混合区,向相熟的本国记者做着和其他球员一样的“很遗憾,再说吧”的表情,但记者的手又伸了一下。已经走过去的他实在挂不上面子,走了回来。是的,这还是六年前我在汉城认识的那个,虽然天才横溢,但是永远友好的“土耳其大使”。是的,场下的他就是那样的,绝不是场上那个“小定时炸弹”。

  但是他还是希望做场上的那个小炸弹,虽然有些麻烦,但是可以正面积极地爆发,可以帮助球队,像土耳其和德国这样的比赛,他觉得,那样他的球队就更加如虎添翼了……

  我们比德国表现好

  《足球》:埃姆雷,看起来队员的情绪都不太好,好象都不太想说话……

  埃姆雷:其实我们都非常高兴,绝对开心。也非常满意,对我们来说这是个伟大的成绩。但是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却充满遗憾,短时间内很难接受。

  为什么呢?

  你没有看到吗?我们今天的表现比德国好太多了,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占了优势,我们本应取得比赛的胜利。让我说什么?足球就是这样?有的时候那就是自欺欺人。

  你的意思是你们是本届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吗?在那么多次的险中求胜后。

  我不是说我们是本届欧洲杯中表现最好的球队,但这场比赛是我们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德国好多了,绝对的。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这场比赛只有一张黄牌,虽然紧张激烈,但还算文明。土耳其球员攻击裁判的形象终于可以“转换”一下了。

  我们攻击裁判?我们不过有时不满裁判的一些判罚,也许在比赛中过分的专注就会让我们看起来很愤怒吧,但是这并不是野蛮。这确实是这场比赛很让人高兴的一点。比赛很好看,也非常干净,足球比赛就该这样。

  六年前的世界杯上,你们也是在半决赛中惜败,这次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总能创造那些伟大的成绩,却不能像希腊一样走到最后?

  这我也说不清楚,六年前我还年轻,我们以为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但是此后的两次大赛都在附加赛中被淘汰,我们积蓄了太多的能量等待爆发。所以这次,即便球队的情况非常非常困难,但我们仍然斗志昂扬。其实对我们来说,这已经相当不易。但是机会确实有。

  然后,总结了什么经验?

  不能重蹈覆辙,要自始至终地集中精力,首先我们必须保证在预选赛中出线,这是基础,然后一步步做得更好。不能好高骛远,雄心万丈固然好,但也要避免忽略细节和专心。特别是预选赛,踏实很重要。

  球队需要重建

  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你也看到了,这是支非常优秀也非常年轻的球队,我们当然可以把希望放得更好更远。但说实话,一切还是未知。特里姆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他能留下来吗?足协会在近期宣布,我们都知道结果。球队需要重建,要保留好的东西,更进一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