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次绝杀创造欧洲杯恐怖记录 德法西谁才是真正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08  体坛周报

  本届欧洲杯好看,实在是剧情太扣人心弦,20多场比赛起伏跌宕,峰回路转。每当你以为这是终局的台词时,幕后总会再转出一人一声断喝,让喜剧变成悲剧,让看客的眼镜碎了一地。拉姆第90分钟的绝杀,是本届大赛的第七次,创下欧洲杯史上比赛终场改道的纪录。德国人是“迟来先上岸”的典型,之前12届这类场景屡见不鲜,只要他们不放弃,谁也不敢说胜利到手。

  德国人会比赛,不是盖的。德甲于1963年创办前,多年的分区暨附加赛赛制,让德国人早早学会打赛会制锦标赛。虽然德国参加欧洲杯起步晚,但一点不妨碍他们接二连三制造冤案。第一受害者是南斯拉夫,1976年,西德卫冕欧洲杯第一仗遇上他们,南斯拉夫不到30分钟领先2比0,德国人上半时踢得很糟,丝毫没有翻身迹象。下半时一开场,绍恩换上弗洛厄,战局顿时大为改观,20分钟后他扳回一球,还剩10分钟完场,绍恩又换上穆勒,迪特·穆勒。这个和“轰炸机”相比逊色千里的穆勒,代表国家队初试啼声却表现不凡:第82分钟第一次触球就头槌将比分扳平,又在加时赛再进两球,成为战后第一位处子登场就上演帽子戏法的西德国脚。

  虽然卫冕失败,条顿人发扬绝杀传统,在80年欧洲杯卷土重来。小组赛顺利拿到头名进军决赛,遇上比利时。开场10分钟“怪兽”赫鲁贝施(媒体笑话他除了头槌啥也不会)接应舒斯特尔妙传先拔头筹,第75分钟范德雷肯借点球为比利时扳平,这个判罚过于严厉,西德清道夫斯蒂利克其实是在禁区外勾到范德埃尔斯特。西德没戏了?才不。第88分钟西德获得角球,鲁梅尼格开球前问身后的摄影记者:“准备好了?要进球了!”球飞到禁区上空,赫鲁贝施抢点头槌破门,还会有谁?

  84年轮到法国在欧洲杯改制后的首次半决赛以此法淘汰葡萄牙,加时第24分钟由多梅格扳平已经惊险万分,最后一分钟蒂加纳传中,普拉蒂尼门前停球劲射打进致胜一球。2000年欧洲杯,普拉蒂尼衣钵传人齐达内又在半决赛加时阶段,以点球再次气走葡萄牙,那还是欧洲杯史上第二个金球。回过头说第一个金球。96年决赛,德国先失点球于捷克,15分钟后比埃霍夫金头一搖扳平比分,复在加时赛一脚折射为德国拿下金杯。

  西德还在92年欧洲杯小组赛首轮让独联体空欢喜一场。俄国人让本应踢中锋的多布罗沃斯基去踢边锋,导致德国后防大半场找不到盯防对象,多氏在禁区内被罗伊特绊倒获判点球领先,拖到终场前一刻才由哈斯勒主罚任意球扳平,没有这分,德国连小组出线都成问题。山水轮流转,西德也遭过两回报应,先是死对头荷兰。88年半决赛,克林斯曼在一次反击中遇里杰卡尔德拦截,摔得逼真,匈牙利主裁给了点球,马特乌斯操刀中鸪。科曼也借点球扳平。眼看加时赛在即,沃特斯中场直塞切入禁区的巴斯滕,后者倒地伸脚一撩,球越过伊梅尔的指尖滚进死角。之前一届,西班牙小组赛最后1轮最后1分钟由马塞达头槌破门,淘汰西德还令德瓦尔下课。

  法国自从打破大赛捧杯的心理障碍后,在翻盘一项上越来越像德国人。他们是唯一在大赛上两次得益金球的球队,千禧年半决赛淘汰葡萄牙,又在决赛由特雷泽盖转身抽进金球打垮意大利捧杯。

  你不会想到西班牙其实也是绝杀高手,早在64年决赛他们就试过第84分钟进球奠定胜局,在2000年小组最后一轮必须击败南斯拉夫才能晋级的逆境中,哨响前一刻连进两球顺利出线。罗马尼亚在同届同轮同样处境下,最后一分钟由加内亚罚进点球淘汰英格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