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头号功臣坚称球队未轻敌 他竟然敢让小猪让出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发自巴塞尔

  6月25日晚,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当选德国对土耳其之战最佳球员的拉姆,遇到的最后一个问题来自土耳其记者:“你如何看待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些犯规裁判没吹?你觉得自己的表现配得上最佳球员吗?”

  听到这样带有挑衅意味的问题,拉姆摘下了和翻译器相连的耳机,收回了笑容,脸上的神情让人觉得他仿佛又回到了刚才进行的艰苦比赛,他针锋相对地答道:“我倒是想知道,我被土耳其球员(萨布里)犯规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此外,我今天的表现的确不是最好的,我在其他比赛中的表现更加配得上最佳球员的称号!”说罢,拉姆离开了现场,而这位土耳其记者还没回过神来。

  拉姆让“小猪”闪开

  这个赛后的小插曲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拉姆的确是本场比赛的争议人物。德国《明镜周刊》网站赛后打出了“双面拉姆”的标题,认为他作为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一个人“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这家网站认为,拉姆输掉了不少平时十拿九稳的对抗,大部分时间里被对方球员限制了发挥,“正当人们以为拉姆助攻克洛泽的传球可以锁定胜局时,他却无法阻止对方扳平比分,可最后时刻他又打入致胜一球。”

  德国媒体用“难以置信”来形容拉姆本场的表现,他的戏剧性经历恰好是整支球队的缩影。之前防守稳健的拉姆,比赛刚开始就被阿尔滕托普一次突破弄得很没面子。土耳其第一个进球也是从拉姆这一路发起,利用他盯人不紧的弱点,萨布里传中,卡齐姆射门中楣,然后乌乌尔破门;土耳其第二球更是萨布里对拉姆人球分过后传中。要不是拉姆连续参与了德国队最后两个进球,显然当不上最佳球员。

  难怪拉姆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这场比赛并非按照自己设想的去进行,第二个丢球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在平时是不会发生的。”赛后,《踢球者》杂志给拉姆打了3分(越少代表表现越好),在队中仅次于施魏因斯泰格的2.5分。

  回到攻进致胜球的瞬间,当拉姆晃倒卡齐姆后,把球敲给希茨尔斯佩格,然后自己直插禁区,这时施魏因斯泰格与他跑在一起,但拉姆朝他大喊了一声“Leo”。这个词在德国每一个球场上都会听到,是叫队友把球让过的意思,施魏因斯泰格说:“一开始我想拿球,然后听到了一声‘leo’。我听出这是菲利普(拉姆)的声音,于是把球让了过去。真疯狂,他真的把球踢进去了。”

  2比2时信心依旧

  打入致胜一球后,拉姆异常兴奋,甚至把衣服掀起一角,只是担心得到黄牌才没有脱下来。但赛后拉姆首先归功于全队的集体爆发,“其实只要我们能在对方禁区内拿住球,那么就没有哪支球队会像德国队这样有威胁。”

  拉姆并不想把自己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突破得分和之前的防守失误结合在一起,“我们每名球员都要在场上拿出最好的表现,我也不例外。既然有机会射门得分,我一定会去尝试。”拉姆强调,2比2的时候,自己依然相信能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最重要的是一直相信自己和整个球队的能力,这才让德国队的绝杀成为可能。”

  绝杀成功后,拉姆内心感到的只有快乐,他透露射门的一刹那,他看了一眼土耳其门将鲁斯图的站位,然后决定将球射入近角。拉姆开玩笑说,土耳其真不该给自己那么舒服的射门机会,“包括23名球员和所有教练组成员以及后勤人员在内,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开心。这一刻大家看到,德国队是一个多么出色的集体。”

  拉姆强调德国队并没有轻敌,因为赛前就知道土耳其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今天的比赛证明,我们的拼抢并不太奏效,虽然很努力但发挥不稳定。我们下半时表现要好一些,总的说来这不是一场出色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打入了欧洲杯决赛,因此踢精彩足球并不总是对球队有帮助。”

  拉姆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3次德甲冠军和3次德国杯冠军,展望决赛,拉姆强调,击败土耳其只是第一步,只有赢下来才能将奖杯碰到手里,“我们希望(决赛中)能比对葡萄牙的比赛表现更好,但最重要的还是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拉姆的家人也来到巴塞尔现场,决赛还会一起去维也纳。他们能一起带着金牌回德国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