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转会皇马谨防一大魔咒 曼联其实早有完美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欧洲杯的决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归属也许已经成为了足球界最引人注目的话题。Goal.com的国际足球专家马修-维特认为,C罗的离开对于曼联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而对于皇马来说则并不完全是好事。现将他的看法编译如下:

  如果C罗走了,曼联的财政状况会好转吗?

  这个夏天,围绕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转会,很多球迷也许会陷入苦恼中。“他会怎样不会怎样”的情景尤其会令想看到他们最喜欢的明星留在老特拉福德的曼联人痛苦。对于曼联来说,7千万英镑看上去够了,而在欧洲足坛的两大豪门在为葡萄牙人而讨价还价的时候,我们要看一看,皇马应该期待什么,以及罗纳尔多会不会被曼联人所怀念。

  皇马知道他们买的是什么吗?

  舒斯特尔最近说,得到罗纳尔多会帮助他的球队下赛季争取冠军联赛冠军。陷入,他并没有看曼联与巴塞罗那的两场半决赛中的任何一场。罗纳尔多并不是明星,而在坎帕诺,他唯一令人记住的时刻是罚丢点球。罗纳尔多并不是梅西那样的大赛型球员,除了在冠军联赛决赛顶进切尔西一个头球之外,在其它重要的时刻,他却无影无踪了。如果舒斯特尔认真的研究了曼联上赛季在夺取欧冠的过程中上演的魔术的话,那么埃夫拉、维迪奇甚或是费迪南德将出现在他的名单前列。但对于罗纳尔多来说,欧战也许并不是唯一的问题。

  亨利大帝的魔咒

  曼联曾经处于成为一个人的球队的危险中。这并不是因为罗纳尔多是唯一一个可以为他们带来比赛胜利的人,对此,曼联拥有太多的天才。这是因为他们的风格。曼联的关键在于他们的平衡,但赛季末,罗纳尔多得到了太过频繁于必要的传球,因此,他被身边的节奏搞得不知所措了。亨利在阿森纳的最后几个赛季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而由于过分依赖于他们脚下活出色的边锋,曼联变得可以预知了。下赛季,曼联事实上也许会从出售罗纳尔多上得益,因为他的存在将开始阻碍全队的顺利流动。

  转战西班牙

  同样,像亨利一样,罗纳尔多并没有考虑过他对西班牙联赛的过渡。也许他会被马德里的明亮灯光和重要的名字弄得眼花缭乱,他也许并没有意识到英格兰联赛的速度对于他的成功的影响。毕竟,他将去往一个在防守速度型边锋上老练的联赛。如果亨利在巴塞罗那的例子能对罗纳尔多产生什么启示的话,罗纳尔多也许会很难适应一个后卫们转身速度很快的联赛,重点将取决于他的传球节奏和他拿球时思考的能力。仍然,在马德里,他将肯定会得到闲逛的许可,德国教练舒斯特尔将减免他的所有防守责任,使他能够专注于他擅长的进攻。毫无疑问,罗纳尔多将不得不改变他的比赛,唯一的问题是,他会像曾经的那样出色的适应吗?

  并不是真正(皇马)的领袖

  当他的球队遇到阻碍时,罗纳尔多经常会发挥失常。如果局面不顺的话,那么人们立即会看到的是,他不是怀疑的摊开双臂,就是厌恶的摇头。罗纳尔多从未当过一个将比赛压在自己肩上,带领他的球队重新进入竞争的球员。从传统上说,曼联的球员都是“汗水中浸泡出来的天才”。毫无疑问,他的天赋已经充分的摆在那里了,但在他郁郁寡欢的走回每一次丢球的那个位置时——那是一个有可能开始对队友产生不利影响的位置——他的汗水不见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并不是传统的曼联球员,在很多方面,看起来弗格森已经为罗纳尔多的超级天赋开了一个罕见的法外之恩。更重要的,对于曼联和葡萄牙队来说,他得到了队长袖标,但质疑却上升了,作为队长,当他那么担心自己时,他又能怎样为球队的其他人考虑呢?仍然,出于对他的辩护——根据进球——整个上赛季,罗纳尔多在联赛中模范般的带领了所有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