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西班牙快节奏令人窒息 德国队一人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闯过了重重阻碍之后,德国队终于在12年后又再次出现在了欧洲杯的决赛赛场。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在决赛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击败西班牙问鼎冠军。日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就决赛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德国队在决赛中对阵西班牙胜算几何呢?对此,贝肯鲍尔说道:“这场比赛对于德国队而言将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但是机会绝对还是有的。只要德国队表现得好,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德国队员不能让西班牙人掌控比赛的节奏,必须压缩他们活动的空间。”

  对于德国队在决赛中的具体战术安排,贝肯鲍尔点出了其中巴拉克的重要作用:“巴拉克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在中场的位置使得他成为有能力决定比赛的队员,而且他出色的头球能力也将在关键的时候起到作用,德国队应该努力抓住定位球的机会破门得分。”

  对于对手西班牙队,贝肯鲍尔说道:“西班牙队比赛节奏之快让人无法想象,这一点我们需要特别小心,尤其是中后卫。我曾经看过他们小组赛和希腊队的比赛,尽管他们只是派出了替补阵容出战,但是比赛速度之快让人难以置信。凭借西班牙队的表现,他们理应进入决赛。”

  如果能够在决赛中获胜的话,勒夫将有希望成为德国队历史上第二个在接手球队后的首个大赛中就夺冠的教练,对于勒夫在本届欧洲杯中所体现出来的执教能力,贝肯鲍尔说道:“德国队进入了决赛,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尽管进入了决赛,但是德国队一路磕磕碰碰,状态起伏明显,对此,足球皇帝说道:“这完全就是没办法解释的。对阵葡萄牙队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接下来对阵土耳其却又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状态时好时坏,但是周日的决赛德国队必须要有好的表现才行。”

  在采访的最后,贝肯鲍尔也对本届欧洲杯作了一个总体的评价:“本届欧洲杯是一届很棒的杯赛,足球运动更加深入人心。尤其是在瑞士和奥地利这两个本不算足球大国的东道国,足球热情也空前高涨。所有我遇到的人都为欧洲杯的到来而感到欢欣鼓舞。”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