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姆征服土耳其媒体 球迷掀大规模示威挽留功勋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维也纳 欧洲杯结束,特里姆走人,这在土耳其,早就是公开的秘密。可就在特里姆提出辞呈不久,土耳其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来以此挽留他。

  欧洲杯前,特里姆在国家队过得不算愉快,和国内吹毛求疵的媒体之间战事不断升级。欧洲杯,特里姆的土耳其队带给足球界一个惊喜,三场逆转和半决赛出色的发挥也让特里姆的声望达到顶点,不过赛后特里姆还是在第一时间表示要离开国家队。“你们还是认为我们幸运?看看今天的比赛,我们本应取得比赛的胜利!我早就说过我下个赛季不会在国家队了,我会遵守诺言。但在我和足协讨论之前,我不会做出什么具体的声明。让我们等几天吧,进行一些内部讨论。不过我的下一站可能是回到俱乐部。”

  对媒体发表这篇声明前,特里姆已经先在更衣室里和球员告别。虽然自己不会再继续执教,但特里姆非常看好这支球队的未来,“我相信我们能在现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像土耳其这样一个国家必须经常参加这样的大赛,参与很重要,不管我们取得第一还是最后一名,重要的是在这里。我相信土耳其足球的未来。”这是特里姆给土耳其足球的留言。不过土耳其足协并不打算轻易失去这位主帅,有报道说足协主席正准备通过谈判想法挽留特里姆。

  至此土耳其媒体应当不会再有反对他的声音,虽然欧洲杯前夜,还有专栏作家在国内大报《自由报》上发表《痛恨特里姆的八个原因》这样的文章,认为“特里姆是个好球员,差教练的例子,执教能力低于平均水平”。在他们眼中,特里姆之所以呆在帅位上,是因为土耳其球员性情激烈,特里姆知道怎么对付他们。不过半决赛前,同样是在这份《自由报》上,专栏作家又把特里姆评为土耳其人的楷模:“特里姆是典型的土耳其和地中海性格,他反映了我们的灵魂,强硬而不驯。”而来自《早报》的默罕默特向记者表示,与德国之战,特里姆真正地征服了土耳其媒介。“这是第一次,我认为我们的球队理应取胜,说实话,以前有些幸运。”

  特里姆的神奇也让意大利人开始重新审视他,对于他强硬的性格,意大利人依然印像深刻,上一次特里姆在佛罗伦萨和米兰执教的经历还让人印象深刻。如今人们纷纷猜测特里姆下一站在哪里,意大利显然还是最可能的目的地。小组赛时特里姆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还表示自己怀念在意大利执教的日子,这一回意大利的国家电视台猜测特里姆可能会着陆那不勒斯,不过这很可能只是个美好愿望,就在特里姆将辞职的消息传出不久,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开始大规模的球迷示威,足协不得不顺势而下。最近消息,在举国的压力下,特里姆很可能收回成命,足协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份直到2010年的合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