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欧洲杯教会英格兰一真理 向德国学习何为真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观看了德国队在欧锦赛半决赛的最后时刻绝杀土耳其而率先挺进决赛后,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认为英格兰队该向德国队取经。同德国队相比,英格兰国家队的劣势在于其精神力量和取胜的欲望还相当不足。

  但温格还是肯定了英超已经成为当前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尤其是近几年来,来自英超的球队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都能够经常进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这也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事实。温格认为英格兰并不缺乏本土天才,英格兰国家队也总是人才辈出,但问题就在于他们缺少德国队那样的获胜决心和态度。

  温格说:“在我观看这届欧锦赛的过程中,有许多人问我英格兰到底出了怎样的问题。我的答案很简单:看看欧冠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联赛,最近几年参加决赛的球队都来自哪个国家?大多数都来自英格兰。在今年的决赛中,代表曼联和切尔西出场比赛的一共有10名英格兰球员,他们也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心骨。”

  “这也是我认为英格兰国家队的实力没有问题的原因。既然你的国家队里有大多数球员都参加了世界最高水平俱乐部联赛的决赛,那问题肯定就出现在信念上了。”

  “而德国队的精神力量就来自于他们的信念,信念又来自于他们的历史。德国队的历史支撑着他们参加每一次世界大赛的动力与信念。德国队的球员们知道自己的球队在过去战绩不错,他们也就有了能使其投入比赛的充足的精神力量。英格兰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创造历史。”

  “英格兰和西班牙国家队之间存在着一些相似之处。西班牙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他们已经连续40年没能取得过什么成功。他们总是信心满满地来参加世界大赛,但脑中却总想着人们的评论,‘好吧,西班牙的前几场比赛都能踢得出色,但接下来他们肯定就回家了’。对德国队来说,情况却正相反。支撑他们信念的是其辉煌的历史,而在这种大型比赛中,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对于英格兰队的病根,看起来温格已经掌握地十分透彻了,但在欧锦赛结束后,他本人也将在阿森纳面对同样棘手的问题,他也需要有足够的精神力量来将俱乐部带上新赛季的正规。而问题就来自于现在他手下的大将阿德巴约和赫莱布正面临着来自于巴塞罗那的诱惑而可能走人,另外曾经是枪手门神的大卫-希曼在昨天也火上浇油,暗示说阿森纳已经处于危机爆发的边缘。

  对此,温格却有着自己的想法,看起来也并不担心,他说:“我目前正在享受欧锦赛,如果我现在正在伦敦的话,可能我会遇到更多问题,但这里与伦敦还有一定距离。我知道媒体已经写了关于球队的很多东西,但我很冷静,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紧张。”

  “这就好像踢点球一样,如果你紧张,那根本一点忙都帮不上。我需要做的就是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也是我需要在冷静状态下做出的决定。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在于要塑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只要我做到了,人们就不用太在意球队里都有哪些人了。”

  (包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