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冷却托蒂内斯塔回归传言 米兰新双杰已入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5: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里皮如果回归意大利队,球员新老换代自然是第一重要的话题。此前有关托蒂、内斯塔可能回归国家队的流言已经极速降温,里皮私下也不希望媒体过分为这些年过30的球员造势,他需要时间考察新球员,就如同2004年接手国家队时一样。

  2004年8月18日,里皮上任后首次率队参加热身赛,结果在雷克雅未克客场0比2负于冰岛。但那场比赛托尼、布拉西、迪亚纳等人首次入选国家队。当时里皮挖掘的资源主要是托尼、巴尔扎利、格罗索这种已经有一定年龄、还缺少国家队经历的球员,加上多纳多尼后来提拔的迪纳塔莱等人,现在这样的球员资源已经用尽,里皮只能把目光放在年轻球员身上。

  守门员位置上,布冯、阿梅利亚和德桑克蒂斯仍然会是未来一段国家队的3个门将,但里皮肯定会考虑给一些新人机会。效力于布雷西亚的现意大利国奥队正选门将维维亚诺必定会得到机会。

  后防线上,第一考察对象则是年轻的桑塔克罗切,他在那不勒斯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突出,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很出众。但缺点是有时候性格急躁,在代表意大利青年队同法罗群岛的比赛中肘击对手,受到停赛处罚,无缘北京奥运会。桑塔克罗切出生于1986年,在3后卫阵型里踢右中卫,也可胜任4后卫阵型。

  拉齐奥边后卫德西尔维斯特里今年只有20岁,不仅球技出众,而且富有领袖才能,可以说5门语言,不排除他很快在国家队夺走状态严重下滑的赞布罗塔的饭碗。而且,德西尔维斯特里和赞布罗塔一样,最佳的位置是右翼,但即使踢左后卫也很好。尤文所属的马尔基西奥、莫利纳罗、德切列也可能成为重点考察对象。

  在意大利国家队出征欧洲杯的集体照上,佛罗伦萨中场球员蒙托利沃也在其中,但他是以第24名球员的身份加入这个团队的,此后没有登上去奥地利的飞机。在普兰德利的精心调教下,蒙托利沃最近两个赛季成长非常快,是一个中场多面手。很多人把蒙托利沃看成是皮尔洛的接班人,但他或许和皮尔洛、德罗西一起出场也不会有障碍。普兰德利说,蒙托利沃有潜质成为意大利的杰拉德。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年轻人,则是22岁的帕尔马中场奇加里尼。他技术很好,善于控制比赛节奏,是帕尔马2004-05赛季杀入联盟杯半决赛的核心人物。此外,刚刚被尤文图斯卖给巴勒莫的诺切里诺也可能获得一些机会。

  锋线上的年轻人略微比2004年里皮上任时更多些。乔温科呼声很高,但能否在国家队站住脚完全要看他接下来的表现,里皮总体而言还是更喜欢“重”一些的前锋。卡利亚里的阿夸弗雷斯卡因此可能获得机会,但铁定能入选的是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朱塞佩·罗西。罗西经历过英超的熏陶,身上还有美式体育的影子,短距离内加速能力超强,非常讨里皮喜欢。上赛季在比利亚雷亚尔,尽管经历了不小的伤病,罗西仍然攻入11球,是球队获得联赛亚军的关键人物。

  两支米兰球队还分别拥有一个17岁的天才少年,国际米兰是巴洛特利,AC米兰是帕洛斯基。在这个年龄就为豪门出场并取得进球,巴洛特利和帕洛斯基无疑在重复托蒂、皮耶罗等人的成长轨迹。巴洛特利显然比帕洛斯基更早熟,他在联赛最后几轮成为国际米兰绝对主力,他的身材、技术、心理素质都非常符合里皮的要求,不排除他成为上述年轻人中第一个在国家队主力阵容站稳脚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