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核武恐难奈斗牛士 拉莫斯眼中阿沙文不足为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3: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意大利中锋托尼离开球场的时候带着一脸苦涩,因为没有能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进球,他输掉了自己的小胡子。而普约尔则在比赛之后,得到了也许是自己进入国家队以来最高的评价:一向害怕高空球的西班牙队后防线,在这场比赛中神奇地掌握了制空权,没有让身高1.93米的对手伤害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后防线终于在关键比赛中露了一把脸,这是包括普约尔、马切纳、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在内的所有后卫们共同的感觉,而外界也在比赛之后毫不吝啬地将赞美之词献给了国家队的防守球员,在他们的笔下,普约尔1.78米的身高不再矮小,马切纳在对阵秘鲁时的那次致命失误也被遗忘,卡普德维拉则解决了助攻之后身后空当太大的毛病,至于拉莫斯,与意大利人一战之后,他与阿拉贡内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也缓和了不少。

  完成了对空作战,西班牙的后防线又将迎来一场地面的战斗,俄罗斯队的头号球星阿尔沙文,对普约尔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托尼的空中优势不同的是,阿尔沙文的威胁主要是他的速度和突破,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瑞典和荷兰的后卫们对这个泽尼特的小个子前锋毫无办法。不过,对于同样以速度见长的西班牙防线来说,阿尔沙文给他们带来的恐惧要小得多。

  首先,普约尔和拉莫斯速度都不错,与阿尔沙文相比不会处于劣势;其次,在技术细腻的西甲,类似于阿尔沙文这种特点的球员不少,他们也许没有向阿尔沙文这样在大赛中得到展现实力的机会,但却有着同样不俗的速度和技术。就在西班牙国家队中,S·加西亚、卡索拉等国脚,早就成了后防线的练兵对象,普约尔等人自然在心理上不会惧怕阿尔沙文。

  事实上,来自南欧的球员从不惧怕速度型球员的骚扰,不用说普约尔这种长期在大赛中熏陶的球员,就连来自小国安道尔的后卫,都曾经成功防守过阿尔沙文,要知道这个国家的国脚,都还只是业余球员。7个月前,当俄罗斯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与安道尔相遇时,一名出生在巴塞罗那的名叫利马的安道尔后卫,在90分钟里让阿尔沙文无所作为,他的贴身防守甚至迫使阿尔沙文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报复性犯规。正是那次犯规,令阿尔沙文在头两场小组赛中遭到禁赛。

  由于后防线在意大利之战上的出色表现,阿拉贡内斯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不会变动人员搭配。老帅相信,既然这11人能够在小组赛中4比1横扫俄罗斯,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第二次相遇,何必要更换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