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土耳其外籍国脚:表现强于德国 创奇迹因两点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足联官方的技术报告中,对土耳其的评价是“技术特点和风格比较明显”。从2002年的崇尚力量型打法的球队,到今天的力量技术型。土耳其能在本届欧洲杯上创造奇迹打进四强,除了顽强的精神品质外,更为重要得是,球队的打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球队的技术型球员在增多。

  单从土耳其和德国的半决赛来说,后腰7号奥雷里奥和右前卫18号卡兹姆值得关注,这两名技术型球员为球队贡献了巨大的作用。更值得一提得是,两人都是在去年才加入土耳其国籍,属于“外援军团”。

  31岁的奥雷里奥效力于土耳其国内劲旅费内巴切队,他出生于里约热内卢,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巴西人。奥雷里奥也是土耳其足协成立83年以来,第一位“Naturalized(本土化)”的国脚。奥雷里奥原名叫马尔科-奥雷里奥,在获得土耳其国籍三天后,就改了一个通俗的土耳其名字“梅赫梅特”,“球迷没有必要怀疑我的忠诚,我会为国家队贡献一切。”

  至于22岁的卡兹姆,被称为土耳其足球的未来之星,他生在英格兰长在英格兰,原名叫卡兹姆-理查兹,父亲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后裔,但是因为母亲是土耳其后裔,由于这一层关系,他被土耳其足协”招安“加入了土耳其国籍,改名为卡兹姆。 在土耳其队里,只会讲德语不懂土耳其语并不奇怪,但只会说英语或葡萄牙语的球员就比较少见了。奥雷里奥和卡兹姆恰恰是其中的两人。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里,新浪体育和委内瑞拉地平线电视台对两人进行了联合采访。

  奥雷里奥:我们不该输!

  新浪体育:赛后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奥雷里奥:难过和遗憾,这场球不该输,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在德国队之上。德国队在身高上占一些优势,但是我们的技术在德国队之上。我并不认为今天德国队有多少像样的进攻。德国队的最大威胁是定位球,今天他们并没有在定位球上得分,而且也没有获得多少定位球。德国队进球主要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

  新浪体育:很多人认为半决赛就已经是奇迹?

  奥雷里奥:也许吧,第一场比赛输给葡萄牙之后,很多人认为我们小组赛都出不了线,但是一直打到了半决赛,每次都是在最后关头扳平或超出,这是球队团结的结果。

  新浪体育:你自己和队友配合怎么样?

  奥雷里奥:没有问题,我在费内巴切已经踢了很多年的球,对土耳其足球非常了解,球员就更不用说了。

  新浪体育:是否发现今天看台上有穿黄色衣服的巴西球迷?

  奥雷里奥:注意到了。谢谢巴西球迷对我的支持,不过我已经是土耳其人了,更感谢土耳其球迷对我们的加油呐喊。

  卡兹姆:为土耳其感到骄傲

  有谁见过在混合采访区里一边打手机一边接受采访的,卡兹姆就是这样的球员。

  新浪体育:你觉得今天这场比赛怎么样?

  卡兹姆:最后德国队的那个球,我受伤了躺在地上,如果我没有受伤,我会一直盯着拉姆。

  新浪体育:土耳其能打进半决赛创造了奇迹,你们的秘诀是什么?

  卡兹姆:战斗的精神,另外还有主教练的指挥,我们从没有放弃比赛,一直享受到最后一分钟。

  新浪体育:老队员都慢慢退役了,土耳其足球会如何发展?

  卡兹姆:一支球队需要一定数量的年轻球员,才能保持更多的活力。像欧洲杯开赛前,几名很有实力的老国脚都没有入选,主教练有他的考虑,他应该是考虑得更长远吧。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能融合进土耳其队吗?

  卡兹姆:当然可以,除了土耳其语不会讲,其他方面我都是土耳其人。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巴塞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