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以土耳其方式干掉土耳其 谁才是足坛逆转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赛前说土耳其在本届比赛中拥有德国人的意志力,即使是在落后情况下也能给对手施加很大压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而比赛的进程也慢慢的证明着德国人的担心,土耳其凶悍的打法上半场完全压制了德国,几乎疯狂的轰炸着德国的球门,并且率先取得进球。土耳其人下半场一度展示了接近于德国的坚韧意志,在克洛泽79分钟取得进球之后,土耳其人没有丝毫的放弃,在86分钟将比分追平。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进入加时的时候,德国人又一次用行动给所有人上了一课,拉姆在90分钟完成了绝杀,土耳其人的神奇仅仅持续了4分钟就被德国人收回。

  巴拉克赛前说:“土耳其人从不放弃,这看上去很像是德国人的特点”。在这个夜晚土耳其人几乎创造了奇迹,或者说如果他们换个对手很有可能就创造了奇迹,毕竟就在几天前他们就是用奇迹将克罗地亚人送回了家,只可惜这个夜晚土耳其人遇到了“正版产品”。

  54年前德国人曾经在伯尔尼创造了历史,当时作为非种子球队的西德队战胜了4年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的匈牙利人夺得世界杯,从那以后“伯尔尼奇迹”不仅成为了德国人为之骄傲的历史,更是成为德国人意志力最好的诠释。从伯尔尼奇迹开始,德国人在大赛中就不断的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逆转奇迹,只要比赛还有时间,无论是长是短,德国人都有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74年世界杯决赛逆转荷兰,克鲁伊夫的世界杯之梦被德国人用逆转的方式打碎;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人在108分钟将比分追平,将法国人带进了点球大战,最终普拉蒂尼饮恨赛场。1998世界杯德国继续用自己的铁血意志书写着逆转的故事,无论是0-2落后于南斯拉夫,还是在淘汰赛0-1落后墨西哥,德国人最终都没有以失败来结束比赛,四前锋的疯狂打法,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斗志,在追平墨西哥比分后克林斯曼在球门中手抓球网咆哮的镜头让人看到了德国意志力的精华。

  在欧洲杯上德国队也不缺乏利用坚韧意志击败的对手,1976年的南斯拉夫,1996年的英格兰,都是在领先德国的情况下被日耳曼战车生生拖进了点球战最终饮恨。而1996年决赛更是让捷克那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懂得了什么才是德国的强大之处,德国在伤兵满营准备让卡恩客串前锋的情况下,在加时赛凭借比埃尔霍夫的金球完成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经典逆转。

  温格在赛前曾经这样称赞德国队:“德国队里似乎总是有不和谐声音,但当他们进入一场比赛时,却会很团结。我知道的很少几个国家,可以在赛前两天还打嘴仗,但到了比赛却非常的团结和强大,德国是其中之一。”

  不可否认现如今的德国队没有曾经的辉煌,缺少技术也缺少足够多的统治力球星,但是他们不曾丢失的是对于胜利的渴望和顽强的意志力,在淘汰赛开始前,所有的教练和足坛名宿都指出了德国队强大的意志力是不可小觑的因素,但是无论是细腻的葡萄牙还是彪悍的土耳其,都没有能够战胜德国的这种意志。土耳其此前用意志和逆转杀死了3支球队,但是在这个夜晚德国用土耳其的方式杀死了土耳其。

  德国与土耳其的较量,注定是坚韧、信心和血性的碰撞。罗尔费斯与阿克曼血洒赛场、弗林斯肋骨骨折依然奋勇拼抢、土耳其仅有15个人可以出场却依旧凶狠的全场进攻、最后11分钟两队对攻打进3球,这个夜晚土耳其人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也证明了他们的意志力令人敬畏,只可惜这个夜晚星月战士们遇到的是德国人,一群有着更强意志力的男人们。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