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彪悍型打法震撼欧洲 遗憾出局却已经羞辱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一场打完,以连续三场逆转胜而写下世界足球史新篇章的土耳其终于打道回府,留给球迷的是这些骁勇将士们那些传奇色彩浓郁的搏杀镜头。但还有几项数据,土耳其人高居榜首的姿态却始终不改,就是他们的犯规次数,五场比赛贡献102次犯规,场均20.5次,绝对数和场均数都让他队望尘莫及,德国队哪怕多打一场也不可能追上(71,14.2)。而在黄牌次数方面,土耳其同样以16黄,3.2张每场的规模,远远超越其他对手。

  一方面,你自然可以说土耳其人踢得粗野,这也导致今天对德国队比赛之前,土耳其方面主力门将德米雷尔、主力攻击手通恰伊和图兰,主力中卫阿西克全部遭遇禁赛,再加上一批因伤缺席的队员,赛前声称要拿第三门将打前锋的传言并非开玩笑。犯规大军到最后,受困在因犯规太多而自己制造的陷阱中,倒也合乎情理。

  但另一方面呢,你必须得承认土耳其人踢得凶悍,而且凶悍的很有水平,外在表现就是进攻性十足,犯规和铲断相当讲究效率,这让他的对手个个都难以招架,对瑞士,控球率为54%对46%,对捷克是57%对43%,而今天对德国,达到了55%对45%,有效射门次数之比更是为17对7,角球8对2,上半场弄得德国人只有三脚射门,02世界杯决赛巴西打德国都没能打出如此局面!

  特里姆的足球哲学,在本届欧洲杯那三场大逆转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顺畅的情况下还是强调平衡感,但在不利局势下则是放开手脚的殊死一搏,而今天对德国,则是特里姆军团强悍面的再次升华,干脆从一开始就采取强攻姿态,保持本方能有六名甚至七名左右的队员一直轮换运动在对方半场,采取多层次快速的传切配合,边路为重,偶尔改攻中路,如同推土机一般强行往德国阵地上硬突,土耳其本就上佳的脚法,在和德国人的竞争中是有一些优势的,造成德国队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压根打不到对方半场。

  在克洛泽扳平比分之后,特里姆毫不犹豫,把替补席上能出场的前锋阿尔丁奇,攻击前卫科克德尼斯和梅丁全部派上场,原本阵型已经相当的靠前,这三人一换,更是把德国人禁区前30米当成了主战场,还真的因此收到了效果,要不是德国人比土耳其人还会玩绝杀,特里姆岂不是第四次靠这种搏杀拯救了自己?

  但仅仅是自己技术优良,仅仅是最后时刻玩命,还是换不来今天整体的场上优势,土耳其凶悍踢法中很重要一面就是他的犯规和铲断,里面大有讲究,除了德米雷尔这样无头脑之作,土队的犯规大都为中前场队员所为,也就是尽量把德国人的攻势扼杀在对方的半场之内,为此不惜以犯规警告对手。本场比赛犯规最多的队员是土耳其队的前锋森图尔克,个人累计五次,另一犯规大户则是中场的阿尔腾托普和阿克曼,正是他们的提早行动,让德国人许多策划的快攻,还没开始就嘎然终止,等德国队员到了土队后场,反而太平了许多,因为谁都清楚,后场再吃犯规,导致的局面可能会很难收拾。

  在铲断上面,德国队其实绝对次数比土耳其队多,统计为27比16,但效果上呢?在球迷的记忆里,好象铲的厉害的都是土耳其人,何也?就是土耳其队员放铲虽然不多,但基本都是稳准狠,倒地铲球效果奇佳,全场统计土耳其队员铲断成功率高达87.5%。上半场有个镜头让人感慨,德国队本方后场三次断球,全部被土耳其队员楞给铲断回来,这样的凶悍,已经远远脱离了踢得你满地找牙这种低俗层次,而是让你压迫感十足,让你透不过气来!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已经感受到了土耳其足球这种魄力十足的凶悍,今天的德国同样如此,甚至感受的比前三队还要深。

  凶悍,可以简单外在表现为红黄牌满天飞,更可以是场上队员的投入程度,那种破釜沉舟的勇气值,还有教练大手笔的指挥,导致阵型的激进程度,这一切土耳其队都给你占全了,除了第一场对葡萄牙没有发挥出来外,其他四场都打得痛快淋漓,如同久旱的土地上突然泻下瓢泼大雨一般。土耳其的整体能力,或许还是无法帮助他们拿到大赛冠军,但正因为有了他们,本届欧洲杯才显得格外的张扬有力。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德国战车遭当头炮 小猪外脚背天外飞仙 克洛泽展空霸风采 森图尔克机敏捅射
拉姆终场绝杀土耳其 视频集锦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战士横梁惊风雨
高精模仿小罗莱曼险受辱 土耳其任意球轰闸门 血溅沙场表露勇者之心 小猪小巧灵动夺人眼
空翻英雄争霸天下 裁判吹掉德国点球 星月团镇守众志成城 星月铁骑反戈一击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