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怕俄罗斯超级体能 西媒:俄罗斯像02年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7:2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点杀意大利挺进半决赛后,再会俄罗斯前西班牙对自己最担心的是什么?答案是体能。

  “在本届欧洲杯的四强中,俄罗斯的体能状态和身体条件是最好的,甚至超过了德国。而刚刚经过与意大利恶战的我们,必须要找到如何遏制他们这种优势的办法。”6月23日,阿拉贡内斯的这番话,点出了西班牙半决赛前对于自己的最大担心。

  与意大利一战,人们在赞赏西班牙球员的耐心与斗志的同时,也不得不为球队的巨大体能消耗而感到担心。拼完120分钟后,比利亚几乎已经迈不动步子;虽然瓦伦西亚前锋在点球大战中顶住重压、第一个代表全队成功命中,但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开始前,他却是全队接受理疗师按摩放松次数最多、时间最久的球员。后腰塞纳也是队中另一位最显疲态的球员。

  在23日的恢复性训练中,阿拉贡内斯只安排与意大利一战时的首发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拉伸练习,极为疲惫的塞纳还特别接受了水疗。结束了与意大利的恶战后,西班牙星夜兼程赶回位于因斯布鲁克的大本营,又让球员承受了一番舟车劳顿。考虑到弟子们尚未从疲惫中恢复,阿拉贡内斯便将原定于24日进行的上下午两堂训练课,减少为只有下午一堂。

  与西班牙的疲态形成对比的,是俄罗斯在淘汰荷兰时展现出的惊人体能,而且俄罗斯人还多休息一天。在希丁克的得力助手、体能教练沃尔海延(Verheijen)的训练下,俄罗斯球员当前的体能状态极为出色。据悉,帕夫柳琴科在他的训练计划下,10天内瘦了4公斤,并由此换来了在本届杯赛上的2粒进球。为此,西班牙媒体已经表示“希丁克挂帅的这支俄罗斯在奔跑能力上完全堪比2002年他所执教的韩国队”。当然,西班牙人更不会忘记,当年希丁克的韩国队用仿佛耗不尽的体能冲得西班牙狼狈不堪,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淘汰西班牙,当时韩国队的体能教练就是沃尔海延。

  俄罗斯队的绝大部分国脚都在本国联赛效力,欧洲杯前他们只参加了11轮联赛;这是刚结束了一个漫长赛季、很多人总比赛场次逼近甚至超过60大关的西班牙球员所不能相比的。于是,已有消息传出,如果比利亚和塞纳无法及时恢复体能,与俄罗斯一战时,阿拉贡内斯不排除会启用其他球员出任首发的可能。

  不过,对于备受外界所关注的体能问题,西班牙国脚们则显得很从容。“我们当然清楚俄罗斯的体能优势,但他们也经历了一场与荷兰的恶战,相比而言,我们更应想着怎样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控制皮球调动对手。”24日,哈维这样说道。

  塞纳也坦言:“上场比赛我的体能消耗很大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并未妨碍我罚点球。踢点球前,我很平静,没感到没有力气,伤处也并不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