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阵中谁是最被低估之人 铁卫:我早就说他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7: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对意大利的比赛,西班牙后防线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这表现在拉莫斯的助攻有理有节,真正的失误只有上半场一次。普约尔、马切纳和塞纳也没有给意大利太多的机会。就像阿拉贡内斯赛前要求的那样,普约尔、马切纳一前一后轮番控制和破坏托尼的头球,而塞纳则负责注意托尼身边的球员卡萨诺和佩罗塔,预防在托尼头球过渡后,他俩展开二次进攻。在长达120分钟的比赛中,意大利只获得7次射门。

  就像舆论所希望的那样,马切纳在对秘鲁友谊赛中的失误,及时提醒了这位莽撞的中卫。马切纳的表现令人放心,尤其在他身边还有如狼似虎的普约尔。媒体称赞二人说:“他们不如托尼高大,但他俩同样是比赛中的巨人。”

  如果说淘汰意大利进入四强,卡西利亚斯是头号英雄,那谁也不能否认二号功臣是塞纳。作为西班牙单后腰,塞纳承担着中场抢断,后场分球,保护禁区的繁重任务。更使他感到“无奈”的是,哈维在第60分钟的时候被换下,可他还必须坚持到比赛最后。天气的炎热,体能的消耗,以及比赛中精神的高度集中,使塞纳早已疲惫不堪。最后阶段,阿拉贡内斯还是想避免加时赛和点球,所以本来在场边热身的阿隆索还是没有接到顶替塞纳的命令。阿拉贡内斯把第三个换人留给了古伊萨。使带着轻伤,瘸着腿的塞纳继续坚持战斗。塞纳的表现出奇好,他不仅在第79和第80分钟打出两次极具威胁的远射,还在点球决战打入一球。

  “老实说我们没有想到会打加时赛,我一直相信比利亚和托雷斯能够结束战斗。既然情况不允许,我们只有接受的份。当时我已经受伤,却使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也许是觉得重任在肩,也许是欧洲杯比赛的激情,能使我坚持到最后并射入点球,今晚是令人难忘的一夜。”塞纳说。

  如果现在说塞纳是欧洲最好的后腰之一,容易被人看成为机会主义。但在来比利亚雷亚尔前,塞纳有可能去阿森纳。但适逢2002年世界杯,埃莫森的受伤使吉尔伯托·席尔瓦成为巴西队主力,阿森纳引进了另一名巴西人。于是塞纳就阴错阳差地来到了西甲。2006年世界杯,阿拉贡内斯把塞纳带入国家队。由于西班牙队有阿尔贝尔达和阿隆索,所以在欧洲杯预选赛期间,塞纳一度落选。如今塞纳悄悄回归国家队,整个西班牙都在赞扬塞纳,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卡普德维拉的话最有权威,“我早就说过,他是位世界级球星,只不过他不喜欢张扬而已。”

  周一,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电视中和阿拉贡内斯通了电话,特地问了塞纳的伤势。塞纳并非重伤,但周二下午3点阿拉贡内斯要对所有球员做体能测试,不排除将塞纳在半决赛中雪藏。阿拉贡内斯还要考虑周日的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