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土耳其奇迹难挡日耳曼人 期待德西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6:16  体坛周报

  我的朋友克莱门特(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一定会很高兴,一支夺得过数次世界冠军、一百年来都没使用过“4231”阵型的德国队,终于在面对强大的葡萄牙队时采用了克莱门特的“专利”,而且赢了,赢得十分精彩,我相信德国球员,特别是最终出彩的巴拉克,一定会恳求主帅勒夫继续使用这一被视为“西班牙制造”的阵法。

  事实上,我也很喜欢4231,它可以有效地封堵对手边路进攻,前腰可以更加自由地移动,后卫可以适时助攻。不过,我认为西班牙人的这一发明过于强调两位后腰的技术和超级体能,该战术用于德国队才能发挥更大、更全面的功力,勒夫证明了这一点。

  德国队拥有更多的战术变化来完成接下来的比赛。相对而言,土耳其队的风格比较单调——待对手耗尽体能、无法扩大战果时,再实施最后打击。但这种做法很难过德国人这一关。我正视土耳其战胜捷克、淘汰克罗地亚的事实,但他们的胜利均发生在最后几分钟,发生在对方教练判断严重失误和无法临时变阵时,而德国队已完成了试验,不会再重蹈捷克人的覆辙。

  真正的悬念在另一场半决赛,阿拉贡内斯可能会将双前锋使用到底,这就不得不在中场露出一些空间。对付阿尔沙文等人,这种开放的阵型似乎有些冒险,足球比赛不存在你进一个、我就进两个的心理攀比,而且这也不是取决于你是否多用了前锋。毫无疑问,西班牙与俄罗斯的较量会更激烈,更有味道。

  本届欧洲杯改变了很多事情,西班牙人学了一点德国精神,经受住了意志力的初步考验,至少不再将用点球和定位球赢球当作一种耻辱。德国人也不再一味地推进,一对一肉搏,而是借鉴了西班牙的战术,压迫空间而不是压迫对方球员。所以,我渴望德国与西班牙进入决赛,那样可以亲眼看到德国人用西班牙的足球方式战胜西班牙队,或因使用不当而获得教训。当然,为什么不能期待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大战呢?那才是一场心与魂的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