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列多纳多尼五宗罪:弃用锋线妖刀 迷信托尼遭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58  体坛周报

  点球继续是多纳多尼的霉头。1990年世界杯对阿根廷他错了一个点球,1994年世界杯对巴西决赛,他看着队友点球失误;这次情况更糟,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将让他失去教练席。

  在对他审判之时,唯一可以留给他的借口不是伤员或点球不幸,而是经验问题。多纳多尼的冷静无可质疑,但这不足以让他将世界杯冠军队带入欧洲四强。国家队从起飞到降落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最后结果是可怜的一个胜利,两个平局和一场失败。现在我们来解释多纳多尼正在离开国家队的原因。

  1、人选。多纳多尼的第一个错误是在5月20日,他在这一天宣布了科维尔恰诺集训的24人名单,蒙托利诺在国家队只呆了三天,他的入选难以理喻。此外,因扎吉落选和博列洛的入队也不令人信服,前者最近7场比赛进了10球,而后者在最后一个月状态下滑,在无奈地等待前锋进球的6个半小时中,他1分钟也没有上场,这并非偶然。

  2、备战。昨天上午多纳多尼提醒我们说,赛季结束后我们的球员疲劳,但这个话题也适合西班牙人。托尼是德甲的主角,但没有承受意大利的足球压力。在3月30日,热身赛对过分柔弱的比利时,托尼表现平平。在随后与奥地利业余球队的友谊赛中,看不出托尼及其队友有任何改善。从最后结果看,可以说国家队的体能准备工作不合格。

  3、思路。作为世界杯冠军教练,贝阿尔佐特和里皮成功的基础是集体的力量,以及清晰的战术思路。他们都有一个球队的核心,在需要的时候则有替代球员。但多纳多尼不断改变战术并相应更换球员。特别是他不但对媒体隐瞒自己的选择(这是他的权力),而且对球员也同样隐瞒,结果引起球员的不安和神经质。这个方法产生了副作用,场上球员无所适从。

  4、战术。执教两年来,多纳多尼相信一个中锋和两个边锋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基本战术是433,变型是4321,4231或4141。在预选赛1比3负法国后再也没有使用双前锋,也再未使用过前腰。但突然间多纳多尼自我否定,一错再错,从对荷兰比赛不用德罗西开始,随后他抛弃了没有过失的迪纳塔莱,而在欧洲杯外围赛中倚重迪纳塔莱是正确的。战术的无常惩罚了多纳多尼,因为对西班牙点球失误的正是德罗西和迪纳塔莱。

  5、换人。换人看出教练的伟大与否。在换人方面,多纳多尼也不令人信服。4场比赛中意大利三场的上半场面临困境,多纳多尼的换人不是在中场休息后,而是在下半场开始一段时间后。另外,多纳多尼从没有怀疑过托尼,而对迪纳塔莱、皮耶罗、夸利亚雷拉和博列洛则很少原谅或一点也不原谅。

  如果布冯没扑住穆图的点球,多纳多尼一周前就去海边了。那将是他作为前国家队教练的第一周,不是最后一周。 编译/宋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