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亲口证实即将离开巴萨:去哪儿?还得我说了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新帅瓜迪奥拉不久前在亮相仪式上明确表示,下赛季球队的阵容中不会有德科、小罗和埃托奥的位置——“如果小罗、埃托奥一个赛季能给我们打入60个进球,那巴萨会毫不犹豫地留下他们,但谁敢保证他们能打入这么多?”瓜迪奥拉的话语多少显得有些不合时宜,在巴萨正在为出售这三位球员而努力的时候,新任主教练的一番话,却让买家们看到了压价的可能。

  瓜迪奥拉发布“驱逐令”后,埃托奥连续几天都保持沉默,但周一,他打开了话匣,发表了对自己目前处境的一些看法。埃托奥这几日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参加一项为期三天的公益慈善活动,尽管远在非洲,但他知道自己的话一定能传到巴萨俱乐部高层那里,因此,他希望尽量将自己的态度说个明白。

  对于瓜迪奥拉要清洗他的决定,埃托奥首先维护自尊:“不能说是俱乐部对我的职业生涯做出决定,我对自己的职业有很好的安排,最终的决定权在我的手里。”埃托奥明确表示,他已经做好了离开巴萨的准备,但是,如果最终找不到一个令他感兴趣的新东家的话,那他也不排除留在巴萨。“我现在正在研究离开的可能性,并且对相关的情况做一个评估。很明显,未来某个时刻我必须要做出一个决定,也就是说,要么到别的俱乐部去——我知道我还有市场价值,要么留在巴萨。”

  埃托奥的表白,让原本就被各种各样的复杂问题闹得头痛不已的巴萨高层,感觉轻松了一点,因为埃托奥至少不会赖着不走了。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用埃托奥,现在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的首要任务是引进一位9号前锋,但是,在转会市场投入了7000万欧元后,巴萨俱乐部的保险柜已经空空如也,要想再引援,必须要先卖球员,而埃托奥就是被巴萨标上高价的出售品(巴萨希望喀麦隆人能带来3000万到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

  拉波尔塔希望一切的转会工作都在7月6日之前完成,因为7月6日巴萨将进行是否提前进行主席大选的公投,拉波尔塔必须在此之前拉高民意,另外,一旦公投结果决定要提请进行主席大选,那拉波尔塔的行政班子就将解散,各项转会工作也陷入瘫痪,因此,与时间赛跑,成为了巴萨高层最重要的任务。

  埃托奥表示,他希望能尽量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进行一次会谈,以寻找对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问题解决方案,“我想要跟巴萨足协以及高层人物会个面,以避免进入一个不舒服的局面。”对于未来,埃托奥倒不是表现得非常担心,他说他心情平静,埃托奥知道,自己在转会市场上还是非常吃香,很多俱乐部都在追求他,在拒绝了土耳其费内巴赫俱乐部以及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邀请后,现在仍有AC米兰、国际米兰和切尔西这三大豪门在追逐他。“我在巴萨没什么可以再证明的,我的履历证明了我的实力。我知道我在市场拥有不错的价值,我的名字仍然很重要。”

  埃托奥说,他希望自己未来去向的问题尽快解决,这样,他可以安安心心地过一个舒适的假期。在几天前的南非世界杯非洲杯预选赛中,埃托奥的两个进球帮助喀麦隆战胜坦桑尼亚队,这样让信心回升。而在回顾自己在巴萨的四年经历时,埃托奥既显得既自豪,又略表遗憾,“我在巴萨的前两年,无论是个人水平还是球队的整体水平,都非常出色,我们几乎获得了一切荣誉。但从第三年起,问题开始出现,事情逐渐变得糟糕。我个人则是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在赛季很长的时间里都无法帮助球队。最近两年我们一无所获,这是非常沉痛的事实。”(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