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大赛5大首秀离别 球王贝利外谁这般命比纸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19  足球周刊

  里韦拉

  1968年欧洲杯半决赛

  意大利VS苏联

  那是欧洲杯历史上一场荒唐的比赛,由于双方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战成了0比0,最终裁定胜负的居然是一枚10法郎的硬币。最终这枚硬币保送着意大利人进入了决赛。那时的欧洲杯决赛圈直接由四强球队展开半决赛以及决赛争夺,这一场比赛也就成为了意大利队迈向夺冠之路的第一步。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小插曲来自意大利队员里韦拉,被意大利人寄予厚望的这名新秀在开场仅仅5分钟便因伤下场,意大利人抱怨是他的离场打乱了本方的赛前部署,苏联队才有些“侥幸”地将比赛拖入了硬币决胜。里韦拉的受伤使他又缺席了决赛,以及决赛的重赛。虽然意大利队最终夺得了在本土举行的这届欧洲杯冠军,但是里韦拉的记忆中恐怕只有那短短5分钟的参与感。

  西蒙森

  1984年欧洲杯揭幕战

  丹麦VS法国

  1984年6月12日的晚上,法国欧洲杯的战幕徐徐拉开。法国与丹麦两队在48000名观众面前上演了揭幕大战。在核心球员莱尔比的率领下,丹麦人给东道主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比分也一直僵持在0比0。正当球迷为场上的僵局而感到焦急的时候,上半场结束之前的悲剧让所有人的心思从比赛本身转移到一个球员的身上。丹麦队的西蒙森被法国队的勒鲁踢倒,当场胫骨骨折,提前结束了本届欧洲杯的征程。被紧急送入医院的他在当天晚上就接受了手术,随后乘飞机回到了祖国。回忆起这次有些恐怖的伤病,丹麦队主帅皮翁特克表示:“对于一位32岁的球员来说,这样的重伤就等于宣告职业生涯的结束。”

  尤尔根·科勒尔

  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

  德国VS捷克

  德国对阵捷克,这是人们在回忆那届欧洲杯时永恒的主题。两队同被分在C组,该组的首场比赛在两队间展开,而最终本届杯赛的决赛也是在这两队间进行,两次笑到最后的又都是德国人。然而与最后一场决战得到了横空出世的比埃霍夫不同,首场小组赛德国队则是损失了一员大将。后防中坚科勒尔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4分钟时,与捷克队库卡的拼抢中受伤,随即下场,并告别了本届欧洲杯此后的所有比赛。科勒尔与1968年的里韦拉的遭遇可谓如出一辙,偏偏是在自己因伤告别之后,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夺得最后的冠军,他们虽然也是作为冠军队的一员,但毫无疑问内心的遗憾是无法弥补的。

  贝利

  1962年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VS墨西哥

  欧洲杯留下了众多球星惨痛的伤病回忆,而另一项举世瞩目的足球大赛世界杯也记录了许多球星首场便因伤告别的惨剧。1962年的智利,那是属于巴西的一届世界杯,却不属于当时正年少得志的球王贝利,因为他成为了那个正值“杀伤战术”横行年代的受害者。首场比赛面对墨西哥,作为球队尖刀的贝利自然受到了对手特殊的“照顾”。尤其是在第73分钟他打进一球之后,墨西哥球员进一步意识到贝利在场上的巨大威胁,于是下脚将他踢伤,而贝利也就此以一个进球的成绩告别了那届世界杯,他的队友却在最后捧起了大力神杯。四年之后的贝利也仅仅是在第三场比赛便被担架抬出了场外,除了比四年前多踢了两场比赛之外,这一次他还目睹了球队惨遭淘汰。

  扬·科勒

  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

  捷克VS美国

  这恐怕是历史上又一届受伤球员众多的世界杯赛。两届杯赛不同之处在于1962年的球员受伤多半是因为“杀伤战术”在那个年代大行其道,而2006年的球员受伤则大多是因为赛季高密度的比赛使得球员身体状态处于疲劳期,导致十分脆弱。捷克老将扬·科勒在小组赛首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与对方后卫奥涅乌相撞,而碰撞部位恰好是他在前一个赛季受伤的右膝。扬·科勒随即倒地不起,经队医检查后示意教练换人,担架将扬·科勒抬出了场外。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为这位老将鼓掌。而扬·科勒也再没有出现在2006年世界杯的赛场上。与科勒“相伴”倒在德国世界杯赛场的还有多哥后卫阿萨莫阿、英格兰前锋欧文以及巴拉圭门将维拉尔,这三人都就此告别了德国世界杯,而墨西哥前锋博尔戈蒂在本队首场小组赛受伤后缺席了剩余的小组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