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报披露意大利队将换帅 里皮率传奇巨星闪电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15点41,刚刚结束了自己欧锦赛之旅的意大利国家队离开了自己在欧锦赛时期的驻地奥地利温泉城巴登,出发前往维也纳机场乘16点50起飞的航班返回意大利,在经过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转机最终飞抵首都罗马之后,本届意大利国家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就地解散。

  在和西班牙人你来我往争抢了120分钟之后,意大利人最终倒在了点球上,如果德罗西和迪纳塔莱能够射入各自的点球,也许一切都会不同。德罗西赛后说,“至少我敢于去罚那个点球”。而多纳多尼说,“错的并不是我”。

  赛后谈及意大利国家队的欧锦赛出局,主教练多纳多尼表示:“我从没想过要辞职,不能光凭一场点球决胜负的比赛的输赢就推翻我所有的成绩。如果我为此哪怕动过一点点辞职的念头,我就是个傻瓜。我非常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我的工作,辞职的念头我从来没动过,不可能因为一场点球失败就有这个念头。”

  对于所谓里皮重返国家队主教练位置的传闻,多纳多尼表示自己不屑一顾:“所谓里皮重新执教国家队的事情报纸上已经说了两个多星期了,可如果我们昨天赢了,今天大概报纸上就全都夸我们强大又了不起的话了吧。”

  尽管多纳多尼坚持自己决不会辞职,然而《米兰体育报》等多家意大利媒体已经声称,很快里皮将重新接管意大利国家队,冲刺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米兰体育报》表示,新任旧主帅的工作很可能将戏剧性的以8月20日在法国尼扎对奥地利的友谊赛上拉开帷幕的方式开始。新一届国家队的冒险,将在法国这个意大利老冤家的地盘上开始,而对手,正是让本届意大利国家队有喜有忧的欧锦赛的东道主国之一。

  而在那之前,在最近这几天,意大利足协首先要处理的是接触掉多纳多尼的合同,那正是在意大利国家队正式奔赴本届欧锦赛之前双方所签下的延期到2010年的新合同,如果多纳多尼提前离职,根据新合同规定,足协有可能将付给他现年薪的一半,即是约60万欧元左右。

  根据安莎社提供的消息,意大利足协与多纳多尼的会面,或者说是决定宣布的日期将定在本周五进行。新合同里有这么一条:合同将于欧洲杯结束后10天后生效,而周五则只过了5天,想必这也是双方比较体面的结束合作的一种方式。

  而里皮的回归,毫无疑问要通过众多人士的共同努力。因此意大利足协主席詹卡罗-阿贝特得先行说服足协并得到足协认可来推行计划,这不仅是因为足协委员会的人赞同这个想法,而也是因为里皮本人也很高兴能重返意大利国家队执教。

  也许在7月1日,里皮就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新一次意大利国家队征程,而不必面对来自其他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邀请左顾右盼。而谈到为什么已经带领意大利国家队达到最高峰的里皮还会再次重新接管队伍时,一位里皮身边的人揭秘说:“在有过了俱乐部执教的经历之后,他已经发现了一个身为统领全国的角色的美妙之处。”当然,对于国家队的教练,谁也不会,也从来不会降低要求。不过即便如此,“不再做一部分人的教练而是做全局性的教练,对于里皮来说已经是如今最有吸引力的事情。”

  《米兰体育报》表示,如果里皮回归,那么他的教练组成员除了已经为人所周知的助理教练纳尔齐索-佩佐蒂,技术助理奇洛-费拉拉,队医恩里克-卡斯特拉奇以及守门员教练博登之外,还将有一个新面孔出现在其中,那就是刚刚退役不久的前拉齐奥和国家队守门员安杰洛-佩鲁奇。总之,很快意大利国家队就将开始目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新冲刺,就算里皮无法像巴西对那样完成1958和1962年的连胜,那么至少,意大利人相信,意大利国家队也不会太远离这个目标。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