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替身"纯属扯淡 若无皮尔洛意大利将丑陋5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局,作为球队的“大脑”,皮尔洛在看台上观看了球队奋战120分钟以及在点球大战被击倒的全过程,比赛转播中,电视镜头几次转向看台上和加图索坐在一起的皮尔洛--的确,在这样一场混乱的比赛中,意大利太需要这样一个“大脑”了,但上轮的累积黄牌让他无法参加这最难打的一场比赛,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当球队被淘汰,皮尔洛从看台走到场边时,已经是泪流满面。

    视频-皮尔洛泪撒绿茵场 若有他意大利命运或转移

  安切洛蒂表示:“意大利队可以在阿奎拉尼、佩罗塔、卡莫拉内西三人当中选择皮尔洛的替身。”然而卡莫拉内西和佩罗塔位置靠前,皮尔洛的替身毫无疑问是阿奎拉尼,安布罗西尼也向媒体公开表示:“应该选择阿奎拉尼。”但看看阿奎拉尼在场上干了些什么?加时赛结束前13分钟,他被皮耶罗换下,根据欧足联官方统计,阿奎拉尼跑了13910米,他的跑动很多,但效果却很少,在比赛中,除了几次横传和犯规外,我们极少能看到阿奎拉尼的身影,而本场比赛真正承担起传威胁球,组织进攻的责任的,居然是AC米兰的“工兵”安布罗西尼,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悲哀。

  光阴荏苒,从当年安切洛蒂把23岁的皮尔洛改造成一名后腰至今,已经是7年了,从里皮时代开始,29岁的皮尔洛成了意大利国家队不可缺少的“大脑”,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一直延续到了多纳多尼时代,预选赛对乌克兰的生死战,多纳多尼竟然不顾老队友安切洛蒂的反对,让皮尔洛带伤上场,足见他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也因为皮尔洛的存在,意大利足球脱去了“丑陋”、“保守”、“功利”的帽子,变得打法更加漂亮、平衡和积极。

  这是意大利足球风格在改变?还是皮尔洛个人带来的改变?从目前来看,这个改变仅属于皮尔洛自己。人们热衷于讨论皮尔洛的接班人,但事实上,至少在意大利,皮尔洛没有接班人,从实战来看,如果不放在罗马的整体中,阿奎拉尼的风格也和皮尔洛相差很远,那么其他人呢?蒙托利沃试过后腰,但还是打前腰更好;奇加利尼这样的比德罗西风格更加硬化的后腰,居然也成了“皮尔洛接班人”?意大利依旧是意大利,意大利只盛产德罗西式的能力全面的无特点后腰,或是迪比亚吉奥式的工兵型后腰,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皮尔洛之后,意大利很可能依然是意大利,是特拉帕托尼式“丑陋的意大利”,皮尔洛可以踢到34、35岁,但他终会退役,转会资金并不富裕的AC米兰已经准备砸锅卖铁明年引进里斯本竞技的维洛索充当接班人,22岁的葡萄牙人日前提醒自己的俱乐部:“我可不希望过高的转会费成为我去大俱乐部踢球的门槛,我会对AC米兰点头。”

  但对于意大利国家队,这就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了,在意大利各级青年队,尚未发现第二个“皮尔洛”,或许我们会等上30年或50年,再等来那么一个异类,但对于意大利的教练们来说,是期待再出这样一个人,还是主动进行整体思路和打法的调整,才是他们应该去考虑的选择。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