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赛后感言暗示辞职:我们昂首离开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失望到希望,从希望到绝望!这就是意大利队的2008年欧洲杯。0比3败给荷兰,让意大利队和意大利队的支持者无比痛苦;布丰扑出了穆图的点球,为意大利队保存了晋级的一丝希望;荷兰队的高风亮节,以及意大利完胜法国,让我们重新看到希望;但最终大家得到的是“绝望”。88年后,意大利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倒在了西班牙脚下(虽然那只是点球),球队带着无比遗憾离开了维也纳……

  多纳多尼:我们高抬着头

  点球大战后,多纳多尼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我感谢队员们,他们竭尽全力了,我只为他们感到遗憾。在更衣室里,我告诉他们,我们应该高抬着头离开。”当记者提醒多纳多尼,他选择的前锋们在4场比赛没能进一球,面对这个无比尖锐的问题,多纳多尼选择了回避,“他们尽了自己的义务,他们没进球,但有些用用的事情,他们已经做了,对阵西班牙也是如此……”

  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激动的多纳多尼。此时此刻的他,要比场上的那个主帅有激情的多、勇敢的多。“我们在球场上并没有输球,无论如何,没人能让我忘却,和这个集体在一起的这两年辉煌岁月。”这时候,他的话已经带出了明显的“告别气氛”。即将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前任主帅”的多纳多尼说到这里,显得相当激动。

  他回忆起了1990年和1994年世界杯,承认,点球从来没给他带来过好运。“但我们是个真正的集体,我们高抬着头离开。队员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那么多纳多尼呢?只有人小声的嘟囔着问,所有人都失去了痛打“落水狗”的兴趣,毕竟,没人想在这个时候,在向多纳多尼的伤口上撒盐。他接着说:“看到球员们在更衣室里流泪,我非常的难过,但谁都不能否定我们过去的这两年……”

  他披露了一个关于德罗西的小秘密。“在下半场,德罗西就已经带伤比赛了,但他选择了坚持,我非常感谢他。”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建议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在多纳多尼的问题上等等在决定,多纳多尼在等待着什么样的决定呢?“我没等什么,我应该等待什么呢?”他可能很想问问在场记者,是不是在明知故问。

  多纳多尼有许多话要说,他问在场记者:“你们一定想批评我太保守?可有些比赛只能够这样。我本来想早些换上皮耶罗,但德罗西有伤,我必须等一下,看看他是否还能够坚持。最后,我们不是有3个前锋在场上吗?”没进半决赛,这肯定会影响到他的前途,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我对这没兴趣,这应该是别人做的评估,我对我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

  没有加图索和皮尔洛,但多纳多尼肯定了安布罗西尼的表现,他还称阿奎拉尼是意大利队的未来,虽然这个未来,注定了没有多纳多尼。“我觉得西班牙有进入决赛的实力,但有时候,结果也会非常偶然。”他承认,在罚点球之前,有人说他不想罚。“一定要有感觉才能去罚点球,但我真正需要一个人的时候,就没人退缩。”这其实是一番自相矛盾的讲话,事实上,德罗西批评球队中有“胆小鬼”……

  阿贝特:不肯定就是否定

  关于多纳多尼的将来,他自己其实已经做出了回答。“你们在等着什么(结局)?我又能够等着什么(结局)?你们觉得,我应该等待着什么(结局)?”三个反问,多纳多尼已经在做告别演说了。在这个让意大利足球痛心的日子里,意大利记者也不想找多纳多尼的麻烦。

  “没有他,阿尔贝蒂尼就不能到处插手了,第一场的全AC米兰阵容,其实是阿尔贝蒂尼的想法。”“我们已经受够了,多纳多尼的这两年太漫长了。”“现在即使提皮波也没用了。”只是这些话,都是私下里讲的。但意大利记者很想让阿贝特出来,就多纳多尼的帅位一事说清楚。意大利足协主席明白,他是躲不开这一关的。

  关于多纳多尼,阿贝特说:“我们现在不能做决定,我们需要等待头脑清醒之后,再做这样一个重要决定。”但他保证,将在一个星期之内做出决定,因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还等着意大利队。虽然阿贝特也说,球队在赛前的情况并不好,不能把欧洲杯出局的责任全推给主教练,但这些明显是在为多纳多尼圆场,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认为,阿贝特在一个星期内再次见到多纳多尼时,就是为了说“再见”。

  阿贝特说,在这个痛苦的日子里,“我需要和大家一起,立即振作起来,一起筹划意大利队的将来。”只是这个将来,肯定不会有多纳多尼。如果不出意外,里皮将在一周内重新执掌意大利国家队。

  (董希源发自维也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