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现身意西对决现场 透露世界杯后本可再踢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回来了?是的,久违的齐祖回到了足球场,穿上熟悉的球靴,披上10号战袍,闪亮的光头下依然是那淳朴的笑容。只是这一次,环绕他身边的,却是一群比他矮了一头的少年——他们的背上都写着:“10号,齐达内”。

  这是6月22日,在维也纳市中心的球迷广场,法国人的出现确实“猎”来了不少观众。齐祖一现身便得到了无数的欢呼——有两年前被他们踢出世界杯的西班牙人的,也有两年前将他从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拉下来的意大利人的。相逢一笑,谁还记得那些恩仇?记得的,只是面前站着的人,曾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传奇之一。

  许久不见,齐祖似乎比从前稍稍瘦削了一点,不变的却是那一脸老实巴交的笑容。站在明晃晃的太阳下,他一边不住地擦拭着光头上淌下来的汗水,一边指导着孩子们做出招牌式的齐祖过人动作。正午的阳光照得在场的每人个人头晕眼花,齐祖却一直在笑,他的眼光宠溺地落在孩子们的身上,像一个普通的慈祥的父亲。

  分组比赛,与一群身高刚到他胸口的孩子一起踢球,齐祖的表情极为认真。他甚至偶尔还会玩出两个人们记忆中的花活,过人、停球,一切依然驾轻就熟,于是一恍惚,围观的人们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的世界杯赛场,只是当进球后的孩子笑着跑向齐祖与他击掌的时候,人们才突然发现在这些过于年轻的面孔前,传奇的身影已经悄然隐退入了历史……

  离别总是让人更为思念,没有了齐达内的欧洲杯似乎少了一抹亮色,没有了齐达内的法国队灰头土脸。“齐祖,你还会回来么?哪怕作为教练……”新闻发布会上,终于有人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做教练?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我甚至认为自己不会去从事这个工作,当然,只是现阶段的想法。至于法国队,他们今年的表现确实让我有些失望,不过我想他们需要的不是我,年轻的一代已经准备好接班了,他们会很快卷土重来。”在那稍纵即逝的遗憾的神情之后,他又微笑了,带着对未来满满的信心。

  告别职业足坛,齐达内并不后悔,事实上,当初的离开原本就是一个慎重的决定:“其实我可以再踢一年的,可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一切,我的足球生涯再无遗憾,是开始寻找新方向的时候了。”齐祖微笑着向人们描述了自己现在的生活,“我还是保持着训练的习惯,每天都得练上一小段,跑跑步,做做运动,虽然都是无球的训练,但这些对于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有好处……现在的我致力于一些与足球相关的活动,而不再是足球本身。比如今天,和孩子们一起踢球,我想这很有意义——我也曾是孩子,我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曾怀着怎样的亲近一名伟大球员并得到他指导的梦想。所以今天我来帮这些孩子圆梦了。”

  走出了足球,齐达内却并未真正远离这片绿茵场上的世界,这个夜晚,他还将在看台上观看意大利与西班牙之战。面对这两个熟悉的对手,齐祖保持了中立:“我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踢过五年球,很难说更偏向于谁,只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一向是一个糟糕的预测者,之前认为葡萄牙是热门,结果……所以,你们就不要让我预测什么了。”

  那么,今夜的比赛,留意一下看台,也许你们会看到他——齐达内——一个普通却又绝不可能普通的球迷。

  (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