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开列几大获胜法则 西班牙致命弱点已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意大利明天凌晨击败西班牙,那么本届欧洲杯会出现一个奇特景象:各小组头名全部被小组第二名淘汰出局。小组赛中跌跌撞撞闯入淘汰赛的意大利队说,他们已经为西班牙人准备好了猎枪。

  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效力两年的赞布罗塔成了意大利的军师,他把制服西班牙人的秘密武器抖露出来。“他们在压力下不会表现得太好。你必须封锁空间,因为从技术层面将他们非常强大,还有,如果你被甩掉,必须放倒他们。”

  压缩空间之外还有强调控球。多纳多尼说:“对我们来说控球非常重要,如果不能把球掌握在脚下,我们会遭到惩罚,不过意大利队懂得如何处理压力。”

  赞布罗塔和多纳多尼在分析战略战术时还提到一个技战术意外的东西,西班牙人的精神力量不够强大,多年来斗牛士一到大赛就是夺冠热门,但都是早早出局,跟他们在关键战中总是意外短路有关,这也成了意大利人眼中对手的致命弱点之一。

  皮耶罗说:“两个队的风格有点像,最重要的不同在精神层面,做好控球不止是技术问题,还能成为占据心理优势的一方面。”如果皮球一直在意大利人脚下,西班牙的节奏和配合就会被打乱,打“逆风球”不是他们的强项,意大利人看准了这一点。“我们必须把对付法国的那场精神状态拿出来,强硬、自信、不顾一切去拼下胜利。”赞布罗塔说。

  还有一个关键是托尼必须有所发挥。赞布罗塔说:“我们都希望托尼能破门,打破零进球尴尬,帮助我们越过西班牙这道坎。”(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