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球迷邻国引发骚乱 暴乱冲突导致一女警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周五的维也纳,克罗地亚人只享受了1分钟天堂感觉,随后开始走向地狱。在克拉什尼奇攻入鲁斯图的大门后,原本因期待点球决胜有些静谧的克罗地亚球迷瞬间爆发,他们在看台上高唱赞歌,挥舞国旗……但片刻过后,土耳其人就将比分扳平。没来得及将国旗从身上除下的克罗地亚人,表情随即变得呆若木鸡。

  比赛结束后,很多克罗地亚球迷在看台上一言不发,眼泪无声地从眼眶流下,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这原本将是克罗地亚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一天,但最终带来的是失望,”一名克罗地亚球迷说。“我们用一种愚蠢的方法输掉了比赛,因为就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我们还领先对手!”也有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赛后许久,很多克罗地亚球迷驻留不去,他们所在的看台的气氛慢慢变得像座坟墓,之前的放声高歌变成窃窃私语,有些球迷痛定思痛,“和我交谈过的人都没有指责教练比利奇”,一名年长的克罗地亚人离场接受采访时说,“赛前他们说克罗地亚能在欧洲杯上继续走下去,甚至能夺冠,但这样的压力不应该都放在比利奇一人身上。”

  克罗地亚人失落之余,产生了难于解释的愤懑。最能抒发这种心情的或许是暴力,不幸的是,这成为部分人的选择,他们开战的地方位于波斯尼亚城市莫斯塔。周五当晚的莫斯塔尔市,上千名穆斯林球迷和克族球迷之间爆发冲突,他们互相用酒瓶和石块攻击对方,枪声随后响起,警方立即出动包括防暴部队在内的1000名警力,他们在城内多出地方设立警戒线。但伤害已经造成,城内很多汽车被推了个底朝天,不少商店的玻璃被石块砸成碎片。“好多受伤球迷被送进医院,其中包括四名警察,其中一名女警官伤势严重。”

  当年巴尔干战争的很大起因是宗教对立。因信奉宗教不同,波斯尼亚的克罗地亚人和穆斯林人间因足球原因爆发过冲突。土耳其是穆斯林国度,所以土耳其的胜利也被看作是穆斯林的胜利。“我为我家乡的亲人们感到遗憾,我知道他们这一刻一定会非常悲伤,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但不幸的是……

  生活是不是也是这样?”惠特尼说。欧洲杯前,惠特尼从千里之外的加拿大赶来为克罗地亚加油,她一家人都是加拿大的克罗地亚移民。这一夜的维也纳,克罗地亚球迷的进行曲变成了安魂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