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战前狂练任意球 锋线黄金搭档领衔点球五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请允许我提及一个人物,他就是阿拉贡内斯的眼睛哈维尔。他来足协工作已经四个年头了。比赛时,他通常提着一支便携式摄影机,随着国家队的上下半场交换场地而跟着流动。“我是专门为阿拉贡内斯拍摄对方的定位球。所以我通常要站在卡西利亚斯的后面。”哈维尔向电视台介绍说。“别看我这个机子小,但是能把对方的定位球拍得很清楚,改换成慢镜头后供阿拉贡内斯研究参考,他对防定位球十分重视。”

  正是由于哈维尔的悉心录制,阿拉贡内斯对定位球有了更深刻的见解。他在周四说:“从查里斯特亚斯的进球我们可以发现两个问题:一是守门员和人墙的配合不够默契。当希腊队获得定位球时,雷纳要3个人排人墙。但我们最后少排了一人,球就是从这个空当里进入禁区的;其二我们的后卫通常只注意对方头球危险的前锋,而忽视了他们其他可能掩护的球员。不去防守查里斯特亚斯是荒谬的,但掩护查里斯特亚斯的希腊球员挤掉了我们后卫的位置。论身高,也许普约尔和马切纳要封住托尼会很费力。这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托尼身后的意大利第二攻击点。在他们反击的时候,我们更要注意破坏他们给托尼的传球。也就是说要有前场紧逼,防托尼并不光是中卫的责任。”

  在周五的训练中,定位球防守的处理是主要课题。对于中场球员,阿拉贡内斯要求在干扰和破坏的同时,尽量避免犯规。对于角球,阿拉贡内斯则规定了每个球员的站位。他指出,在预防反击时,哈维和席尔瓦可以紧跟对方带球的队员,但塞纳不能离开中路要地。边后卫在比赛最后10分钟要避免制造角球。因为在那个阶段,对方会压上所有的球员,紧张情绪下容易产生失误。阿拉贡内斯训练时的大叫大嚷表现了他对定位球的关注。这是西班牙在防守上的一个薄弱环节,他不希望在周日的比赛中露出破绽。

  西班牙不喜欢打点球大战。因为在本届欧洲杯中,西班牙是制造机会最多的球队,进球也仅次于荷兰。阿拉贡内斯希望在复赛中继续保持这一优势,而且在体力上也能为下一轮做出必要的节省,所以西班牙的愿望是90分钟决出胜负。由于和意大利对阵进球不会很多,周五西班牙还是演练了点球。万一必须以点球决胜负的话,西班牙先后出场的将是比利亚、托雷斯、哈维、伊涅斯塔和塞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