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意大利软肋迎对手利刃 西班牙最怕意大利1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杯1/4决赛最后一场也是焦点之战,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比赛将鸣哨,新浪体育特邀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本场进行了展望,录音整理如下:

  虽然很希望意大利能赢这场球,但客观来看,意大利队至少是不占优势。从小组赛看,西班牙目前状态正好,尤其是比利亚和托雷斯正处一个巅峰时期,左路进攻是非常锐利的。而意大利目前右路的防守问题比较多,恰恰是在比利亚进攻的路线上,帕努奇作为中后卫,状态并不好,而右边后卫赞布罗塔更是状态低迷,所以他们两人的防守已经很困难,本场加图索又不能上,使他们俩人前面又缺少了一道有力的屏障,因此西班牙在这一路的进攻会比较顺畅,不知道意大利有什么办法来弥补这个不足。另外意大利的中场会是一个新的组合,这个组合能发挥到什么程度也是一个问号。

  当然意大利也有反制西班牙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高中锋托尼,以托尼的身高冲击西班牙的后防线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西班牙对付这种高中锋的打法也是有一定的办法的。在8年前的欧洲杯,西班牙对挪威的比赛中,我曾经特别观察过西班牙如何对付挪威高大前锋的冲击,他们那场采用了把防线推前到禁区线附近,争取不让挪威高大中锋抢第一点头球攻门,只要这个头球挪威前锋争下来,抢第二点的时候,西班牙队员灵巧、快速、判断力好的优势就会发生作用。另外一点,西班牙的守门员也注意扩大防守范围,更多出击摘高球,使挪威的高大前锋基本无所作为。

  当然,那时挪威的长传基本上是从后场的直线长传,而意大利如果从两个边线起球打托尼头上的时候,不知道西班牙有什么方法来防守。但是有一条:卡住托尼不让他第一点攻门,而让球落下来,去抢第二点,这是西班牙人肯定要做的事情。

  总之这场比赛很值得期待,也可能意大利人会采用他们回收防守快速反击的老办法,这可能是西班牙人最怕的。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