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西班牙比意大利队更强 一切霉运从今天起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霉运远离西班牙 在谈到标题所指的话题之前,我想先谈谈西班牙对希腊的比赛,那场比赛不过是走过场的比赛,但我们的球员整场比赛却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态度,球队带着斗志上场,而且也踢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90分钟,球员们的控球十分完美,阿隆索的表现尤其出色。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西班牙队最后又获得了胜利,比赛中,球员们有着非常积极的心态,这对于备战淘汰赛非常重要。

  现在,我们将与意大利相遇,这是一个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的对手,是淘汰赛中能遇到的最最强的敌人。意大利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淘汰赛中表现总是完美,世界冠军们知道什么时候该怎么做,但这一次,我认为,西班牙队的状态也非常出色,球队也一样极具竞争力。我相信,现在的西班牙队从足球层面来说,要比意大利队更好。换句话说,我们比意大利更强。

  西班牙队在过去的世界杯和欧锦赛上都曾以令人无法置信的方式输掉比赛。像我们在韩日世界杯上就遭遇过不公正的“抢劫”,在美国世界杯上也曾被很不公平地淘汰——对手正是意大利队。或者像对英格兰的比赛,我们原本应该获胜,最终却在点球大战上失利。对法国也是在点球决战中失利。看上去这一些的不幸,就像幽灵一样纠缠着西班牙队,很多人相信这一次情况也还会如此,但我不这么认为。我相信,那些不幸都已成为了历史,已经成为了过去,周日,一切都将改变。

  我们拥有一支年轻的、成型的、正在轨道中的球员,而且还拥有一些在各自的球队是明星的球员,有些球队还是欧洲豪门。另外,我们还拥有一个很有个性的优秀主教练,他在挨如雨的批评后用三场胜利做出回答,已经证明了他的伟大,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小组赛连胜三场后,西班牙队正处于历史上最长的不败战绩中。阿拉贡内斯的赢家个性以及斗争精神,都将传输给球员,而这也将帮助西班牙队获得胜利。

  注:此文作者是网球现世界排名第二,近四届法网冠军拉斐尔·纳达尔,他的叔叔米格尔·纳达尔是前巴塞罗那名将,西班牙国脚。

  (沈庆丰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