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今夜首发11人浮出水面 最强阵容竟无罗本范佩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拉法尔-范德法特第一次“举起”欧洲冠军杯的时候,他仅仅才有5岁。为了第二次举起德劳内杯,他已经等待了整整20年。

  1988年,荷兰三剑客领衔的橙色军团第一次捧起了亨利-德劳内杯。当时那届锦标赛结束后,在各地进行了冠军杯展览,当时这座奖杯恰巧来到了范德法特训练的德坎内梅斯业余俱乐部,在大人的帮助下,5岁的范德法特用稚嫩的小手,举起了这座荷兰足球历史上的首届欧洲冠军奖杯。20年弹指一挥间,但这一幕却永存范德法特的记忆中,“我们已经等待太长时间了,现在就是我再次碰杯的时候。”

  伟大的荷兰队已经不可阻拦,小组赛三战三胜进9球失1球,痛击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小组赛末战以替补阵容出战,成功对罗马尼亚成功复仇。现在似乎所有23名球员都进入了最佳状态,每个位置上都有优秀的替补,范尼和亨特拉尔,库伊特和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拥有这样一批勇猛智慧的战士,4231、433和422等多种打法更是在巴斯滕手中游刃有余。赛前巴斯滕的荷兰老乡希丁克放出豪言,“我想成为荷兰足球的叛徒。”但不得不考虑的前提是,焕然一新的荷兰并不是死气沉沉的瑞典,俄罗斯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本制造冷门。

  昨天荷兰队在巴塞尔亚古布球场进行了赛前封闭训练,巴斯滕的最强阵容也浮出水面。不出意外得话,巴斯滕将依然用球队习惯的4231阵型迎敌,休息了一周的范尼出任单箭头,斯内德、范德法特和库伊特三名攻击性前场,巴斯滕还是采取了比较谨慎的战术,斯内德和库伊特两翼都是攻守平衡的球员,而把攻强于守的罗本和范佩西放在替补席上,作为下半时的两道奇兵。中场的两名加强版铁腰依旧是一高一矮的恩格拉尔和德容,四名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耶尔、马蒂森和博拉鲁斯,尽管女儿因早产而夭折,但是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摩洛哥后裔向巴斯滕表示了上场的强烈愿望,考虑到博拉鲁斯的能力,他首发的希望非常大。镇守大门的依旧是本届欧洲杯上年龄最大的球员、38岁的老将范德萨。

  对阵俄罗斯队,唯一让荷兰队有所忌惮的是对手的体能状态。上场同瑞典的比赛,俄罗斯已经展示出了在跑动上的能力。因为俄罗斯联赛在三月份开始,现在正处于赛季中,而欧洲其他国家联赛则是在五月份结束。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