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竟成葡萄牙最不安定因素 皇马暧昧令他魂不守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7:17  体坛周报

  在夺得了英超冠军、冠军杯冠军之后,C·罗纳尔多终于和他的葡萄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止步。面对强悍的德国队,C罗能够做的,或者说是被允许做的很少。德国人用力量和意志彻底封堵了葡萄牙人的右翼,令善于奔袭的C罗不得不弃边居中,在戈麦斯的身边寻求日耳曼人的漏洞。结果,德国队第22分钟在C罗应该司职的一侧发难,用三次最为基本的三角短传配合攻至葡萄牙底线,传中后抢点破门。

  斯科拉里从欧洲杯初始就对C罗的过于自由,频繁的换位十分不满。但是已经获得了切尔西超级合同的他这一次不想再发生类似四年前与菲戈、鲁伊·科斯塔之间的“暗中较量”。况且,C罗正如日中天,斯科拉里决然没有必要临走还要树敌。因此,在德国人积极备战的时刻,葡萄牙国家队却是另外一番景色,训练极为松散,转会的话题从来就没有停下来。

  事实上,C罗很需要这座欧洲杯,他很清楚这是进一步奠定自己世界首席球星地位最好的履历。但是,他还太年轻气盛,除了认真修正了自己主罚任意球之前的西部枪手动作外,并没有做更多的事情,也做不了什么。当欧洲杯的焦点,球迷追捧都集中在C罗身上的时候,没有人能够了解他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完美,而是强行担起了葡萄牙旗帜球星的责任和义务。

  C罗,葡萄牙的不和谐因素

  作为一个只有一千万人口的国度,葡萄牙足球可谓是一个奇迹。它不仅仅拥有世界会员数最多的本菲卡俱乐部,还有一支始终都在世界足球舞台担纲主角的国家队。历史上诸如尤西比奥、富特雷这样震撼世界足坛的人物出了不少。近年来,以菲戈、鲁伊·科斯塔为首的顶级巨星更是创造了该国足球的“黄金一代”。

  就在鲁伊·科斯塔准备换上西服,菲戈时刻打算挂靴的时候,在欧洲历来以倔强闻名的葡萄牙人真的不想就这样失去那些黄金般的足球记忆,于是C罗出现了。感谢葡萄牙最近五年来出现的一位天才经纪大佬门德斯,这位昔日球技平平的乙级球员凭借过人的毅力,硬是从巴西人手中夺回了葡萄牙足球的经纪大权。在他的旗下,C罗、德科、佩佩、穆蒂尼奥、卡瓦略闪耀欧洲足坛。去年一个夏季,门德斯就因为经营球员获得了1.5亿欧元的纯利。

  在门德斯的精心包装下,C罗登上世界之巅的时间比菲戈、鲁伊·科斯塔早了很多。但是,这也让他更早背上了负担。据葡萄牙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2004年的时候,C罗仅仅是跟在菲戈、鲁伊·科斯塔,科托身后的小弟,他得到的除了斯科拉里更多的呵护外,大家都真诚地希望当时被称为小小罗的他能够获得更多机会,更多进球。

  四年后,C罗变了很多,但这绝非由着他的意志。在西班牙,德国等足球大国基地一片冷清的时候,葡萄牙国家队基地人山人海,人们居然花钱看训练,只为一睹C罗风采。C罗的超级人气,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队友的自尊。性格刚烈,同样出自里斯本竞技的西芒,球队中真正的大哥,老将戈麦斯都在用余光冷视着这一切。

  C罗不是菲戈,后者无论在巴萨,皇马还是国家队把握尺度的能力使他成为三支球队名副其实的大哥大。作为准欧洲足球先生,C罗的平步青云和来自世界的推崇使他没有保持冷静的头脑。在队中,他除了获得了佩蒂特的绝对友谊,佩佩在加盟皇马一事上的支持态度,德科在职业范围内的辅佐外,C罗不是一般的孤独。他想与队友融合,但是媒体给予的显赫名声,神奇地位和非凡的作用令他力不从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