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格茨:克罗地亚浪费机会必受罚 未罚点球已定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这是我看到的踢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双方都非常小心谨慎,球在中场的范围内不断地活动。如果只是从上半场看来,双方似乎都满足于进入加时赛,然后再去点球大战尝试。克罗地亚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加时赛也耗费了土耳其人的体力和精神,他们在半决赛中遇到德国,这将会成为他们的问题。

  克罗地亚的战术与打德国时是一样的,不过对手情况不一样。德国队倾向于进攻,他们不断地向前,给克罗地亚造成了机会,让他们能将球直接传到德国防线的身后。但土耳其与德国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战术比较保守,克罗地亚的战术就不像与德国比赛时那么奏效。克罗地亚下半场其实应该做得更多一些,他们掌握了更多的比赛主动权。只是前场对机会的把握不够。

  土耳其在这场比赛中将自己放在了相对弱者的位置上,他们其实更希望能将比赛拖到最后。

  最后的两分钟的确十分神奇,克拉什尼奇的进球让克罗地亚几乎已经出线,这个球鲁斯图在门前表现得十分犹豫,在门前的来回奔跑让对手抓住了机会。这实际上并不是克罗地亚的绝对机会,比起他们之前的几次机会,这次机会并不理想,但恰恰是这一次抓住了。这个进球距离比赛结束的时间太近,克罗地亚球员有些放松了,实际上射门空隙并不大,而球偏偏是从这个空隙直接飞入了死角。

  这是土耳其队第二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不得不说土耳其的运气很好,但更要归功于他们不到比赛结束不放弃的斗志,这支土耳其队可能将是四强中最大的黑马。克罗地亚的心理则是被最后两分钟击溃了,我已经感觉到进入点球大战后,土耳其人的胜算很大。是的,在主罚点球的时候克罗地亚球员缺乏信心,鲁斯图并没有扑出点球,克罗地亚两名球员自己将球罚丢,说明了这支球队的心理状态。

  克罗地亚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时代,球员中老将集中在后场,年轻球员多在前场。这个球队没有中坚力量,但是有很强的发展潜力,摩德里奇、塞尔纳、拉基蒂奇等年轻球员都很优秀,比利奇也是一个年轻的主帅,他可以与球员一起成长,克罗地亚的未来很有保障。(艾文/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