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愿与荷兰队拼个爽快 俄罗斯没有理由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周四,克拉根福特的列奥冈克酒店里,在历史性的战胜瑞典进入八强后,俄罗斯人沉浸在让人精神焕发的阳光下,正在充电……

  所有人都非常放松,历史已经被他们重新书写,现在开始,每一步都是一个额外的奖励。朋友和家人来到酒店的咖啡馆,和球员们团聚,相谈甚欢,喜悦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助理教练伊格尔·科涅夫和他的儿子一起钓鱼;而在栅栏旁边的一张椅子上,希丁克正沐浴在阳光下,嘴里叼着一根雪茄,旁边放着一杯咖啡,桌上的一张报纸上,醒目的标题:俄罗斯感谢阿布拉莫维奇,任命希丁克为国家队主帅。看来,这位掌握着荷兰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韩国语,还在学习意大利语的荷兰人现在对俄罗斯语也已经没有问题。

  他微笑着看了看手机短信,“一段时间里,这些短信络绎不绝,我的手机都要被塞满了,所有的家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让我应接不暇。”一个荷兰的熟识记者和他谈话,但聪明世故如他,更多地谈的都是音乐,艺术。

  “是的,反应很积极,很多人感谢我们踢球的方式。从南美、韩国或者澳大利亚都有鼓励,进攻的足球让所有人快乐。我只是把积极的荷兰足球观念,和俄罗斯球员的技术性和创造力融合在一起,这成了重要的元素,我认为,对俄罗斯足球的形象是非常积极的,正如荷兰。”希丁克说着,很享受。享受生活一直是希丁克擅长的,埃因霍温的体育经理瓦克斯曾在希丁克指挥下踢球,“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他从不急躁。”至今,他还喜欢在家乡瓦塞维夫开着自己的哈雷摩托行驶在乡间。他曾经想做一个歌手,但是他的哥哥汉斯笑称,“他的声音太可怕了”。然后他想过做一个农夫,“我喜欢牛粪的味道。”希丁克总是说,但他最终还是去给残障儿童做体育老师,“他总是喜欢和人交流。”汉斯说。这也让希丁克朋友遍天下。他逃离于荷兰足球的派系之外,就连巴斯滕也对他尊敬有加。“我真的为古斯感到高兴,他又一次证明他可以在世界各地成功,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可以带来一个冲击。他的战术也非常平衡。”希丁克刚刚带队的时候,16个月前,俄罗斯曾经在鹿特丹1比4溃败给荷兰,但当时希丁克刚刚带队,连巴斯滕都承认“没有可比性”。

  也许是糖衣炮弹,也许是真的面对祖国自叹弗如。希丁克并不看好自己可以让俄罗斯的神奇继续。“葡萄牙的替补0比2输给瑞士,荷兰的替补2比0战胜罗马尼亚,差距是明显的。而最大的问题在于荷兰的一线队有一周的休息时间,而我们必须在三天后再进行一场比赛。但我宁愿去碰荷兰,展现一下真正的足球风采。也许我们真的要举手投降,但是我们没有理由退缩。”希丁克表示,并且承诺俄罗斯人,“这将不是偶然的成功,我们将通过很长时间,成为一股真正的力量。”希丁克表示,神奇还要继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