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斯专栏:主帅怎可不自律 斯科拉里杂念葬送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1:55  体坛周报

  我认为,只有一个理由能够解释,如此强大的葡萄牙队,至少我认为这是最近几年来非常强盛的葡萄牙国家队组合,最终输给了德国队。这个理由就是,对手德国队要比我们更加投入,更加集中精力,更富有整体感,更具备整体的节奏。

  我从来都不赞成人们总在讲的一个说法,就是葡萄牙人或者说是拉丁人在个人技术上要远远强过德国球员。因为我坚持认为,个人技术优秀的唯一体现,就是你究竟能够为球队做什么以及做到了什么。否则,我们大家谈论的就是球艺了。

  我和斯科拉里是好朋友,但是,在这次欧洲杯上,我对于他的一些决策还是有些看法的。斯科拉里是出了名的足球纪律维护者,在某些方面他不会比克林斯曼和勒夫更软弱。但是,他首先就做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杯赛刚刚开始不久就宣布加盟切尔西。这样的一个决定,在这样的时刻被宣布出来,事实上对于切尔西俱乐部和斯科拉里本人都不会有太大的帮助,但是对于葡萄牙队的损害是非常明显的。

  作为一位职业足球教练,我非常清楚,夏天是所有职业球员最为浮躁的时段,很多人都会关注自己和自己所在俱乐部的一些签约、转会、裁人、增人事宜。作为斯科拉里,应该做的一份重要工作就是,将球员们从这些事宜中逃脱出来,全部精力集中在欧洲杯比赛中。但是既然你已经被宣布转会了,就没有足够的底气去要求其他球员不想或者不谈这些事情。

  我不相信,德科不会去想他究竟是去国际米兰还是去切尔西,我也不相信,C.罗纳尔多会忘记曼联皇家马德里就他转会事宜发生的争议。还有穆蒂尼奥、夸雷斯马,都有着类似的处境。既然球队的思路不能统一,大家就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情上来,葡萄牙队被淘汰,或者说是被提前淘汰,就不足为奇了。

  我相信,德国人至少在这件事情上处理得非常好。从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葡萄牙队的节奏是以个人为单位的,而德国队则是全队都在动。葡萄牙队的进攻是非常不连贯的,而德国队则正相反。我相信,这一切都与球队场外的精神不集中、训练时的不投入有关。

  尽管如此,我依然相信,我们的队员尽了力了,但是尽力和尽全力是不同的。葡萄牙队一定能够踢得比6月19日更好,我相信斯科拉里也会这样认为。

  我已经不想再提罗纳尔多的事情了,曼联不会轻而易举地屈从于任何一家俱乐部的非正常收购手段,曼联不是一家拒不出售球员的俱乐部,事实上,我们也转让过很多球员。但是,就罗纳尔多问题,此时此刻我们只有一个字:N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