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基:多梅内克配不上法国主帅 他是球队最大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0:24  足球-劲体育

  战胜法国,我们赢在整体的决心。开场后,我们体现的战斗力要明显强于法国人,我们更像一支球队,而法国则是一盘散沙。我们只想进攻,前30分钟,皮尔洛的表现是疯狂了,他通吃了整条中场线,不管是左路还是右路,他的表现都是难以置信。在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天才球员的表现往往起了关键作用。

  除了天才球员能决定比赛,一些细节片段也是改变意法大战的关键。里贝利的下场是改变了情况,但并非是致命伤。足球比赛中,很在把某一个片段作为比赛的分水岭,当比赛还处于人数平衡时,我们也同样在表现上优于法国,不管是机会球的创造,还是中场的战斗力,这个情况已经证明,里贝里的下场并非关键。真正的关键点还是决心,法国没有任何斗志,没有取胜的决心。当然,点球加红牌,对于每场比赛,每支球队来说都是个地狱。人数差距,比分落后,这样的法国根本不可能反败为胜。

  或许是一丝运气帮助了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亨利帮助我们解决所有问题,德罗西打进任意球。多梅内克先生或许不再是那个经常对我们提出谬论的高傲先生,他的主要论点就是攻击我们的公平竞赛。而本场比赛中,佩罗塔在禁区内受伤后,法国队继续进攻,这个论调难道是他提倡的公平竞赛,而他在赛后提出的“主裁偏袒说”又是他说的“FAIRPLAY”?作为一名教练,作为一名统帅全队的领袖,他配不上法国主帅的位置,多梅内克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世界杯上的法国使用的只是齐达内的力量,多梅内克根本没有任何能力来把整支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这是他管理这个球队的最大缺陷。

  而反观意大利,这个球队继承了赢得世界杯后的那股团结心,就算面对媒体的攻击,内部的不和,我们的球员总能体现出出乎意料的团结。同罗马尼亚比赛中的一个细节打动了我,帕努奇进球后,布丰马上拥抱了刚刚失误的赞布罗塔,而加图索和卡纳瓦罗也在场边抱成一团,至少从板凳席上,我们体现出了团队精神,这才是一个球队,才是一个整体,这样的球队才能赢球。我一直跟随球队,也看到了球队的一些内部问题,但让我吃惊的是,进入比赛后,一切都化为云烟,这是一个职业球队的资本。

  从死亡之组突围并不容易,加上我们首场0比3,一切就可想而知。毫无疑问,我们这个小组是水平最高的,罗马尼亚并非在最后一场比赛输给了自己,荷兰的强大决定了小组的一切布局。他们让我们糟糕起步,然后疯狂干掉法国,最后则是非常有体育精神地打好了最后一场比赛,这一切都证明了这个球队的优秀。我们逐渐找到状态的同时,得到了荷兰人的慷慨帮助。4年前,我们小组拿到5分却惨遭淘汰,4年后,我们4分惊险出线,这取决于小组中其他球队的职业精神。不能说瑞典和丹麦人的2比2有多么露骨,但至少也很明显,把我们踢出局是他们的初衷,本届欧洲杯,这种诡异的事件没有在小组赛中发生,这也让足球回归了本性。

  至于淘汰法国后给我们带来的余威将会非常强悍,比赛结束后,我们像是赢得了世界杯一样在庆祝,这并不是夸张,而是一个激情的爆发,但这支球队还没有真正完全爆发,我了解意大利,多纳多尼的球队还能做得更多。(侯钊/编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