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帅争吵背后实有内情 皇马铁卫究竟说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1/4决赛对阵意大利之前,西班牙中卫拉莫斯与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训练场上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有许许多多的媒体,包括一些大的通讯社都是这么报道的。这些报道透露,周五早上的训练课,西班牙球员们聚集在 一块,听阿拉贡内斯安排训练内容。老帅突然对拉莫斯说了一句什么话,结果皇马右后卫明显表示不服,一老一少也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了起来,很快双方发生了争吵,看到事情越闹越大,马切纳急忙上前将皇马小将从主教练身前拉开,才使得双方逐渐冷静下来,没有让事态进一步扩大。

  拉莫斯和阿拉贡内斯究竟吵些什么?有人猜测这是阿拉贡内斯在批评拉莫斯不遵守纪律,这么猜测也有理由, 对俄罗斯的比赛后,阿拉贡内斯就表示拉莫斯要为失球负责,而拉莫斯大声喊冤,说自己根本不知道究竟该不该助攻。为此,老帅专门找拉莫斯谈了一次话。随后拉莫斯又闹出了泡吧事件,尽管阿拉贡内斯表示,当天是休息天,拉莫斯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后来老帅还是找拉莫斯谈了话。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拉贡内斯也直接批评了拉莫斯:“关于足球的纪律,拉莫斯必须去理解,你踢得越好,就越应该在各方面都遵守纪律。他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有时候,他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一些媒体报道,拉莫斯在周五的训练中直接向阿拉贡内斯发难,要求老帅就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些针对他的话做出解释,“你最好把当天的录音带给我听听。”

  拉莫斯对阿拉贡内斯当众批评他感到恼火是真,但还不至于当众向老帅发难。埃菲社报道,拉莫斯当时是在向队友们表示道歉:“如果我干扰到了你们,那我表示道歉。”所谓的干扰是指他的两次迟到,一次因为睡过了头迟到了5分钟,另一次从球队的大巴车里出来晚了2分钟。埃菲社称,在拉莫斯道歉之后,阿拉贡内斯还是批评了拉莫斯,而在老帅发火时,球队的队长们都没有表态。西班牙球员表示,这是阿拉贡内斯惯用的激将法, 老帅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之前,成功地激发出了拉莫斯的斗志。

  为了激发球员斗志,阿拉贡内斯可谓不择手段,三年前,老帅因为用亨利来激励雷耶斯,却不小心犯了种族歧 视的错误。阿拉贡内斯当时是这样激励雷耶斯的:“告诉那黑狗屎,你比他更厉害。告诉他是我说的,你才是 最棒的。”事实上,就在本届杯赛对瑞典的比赛之前,阿拉贡内斯也曾用批评的手段,成功激发出托雷斯的状态,后者在对瑞典的比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马卡报》也透露,拉莫斯和阿拉贡内斯并非争吵,最多算是争辩。当时,拉莫斯先是向队友们表示了道歉, 随后又对阿拉贡内斯表示,不应该质疑他的职业精神。拉莫斯不喜欢阿拉贡内斯公开在媒体上批评他,他希望 老帅今后给他留一些面子。阿拉贡内斯则表示,加强纪律是必须的,这并非是有意要让拉莫斯丢脸。拉莫斯和阿拉贡内斯都是脾气比较大的人,话语之间难免有些火星。后来马切纳将拉莫斯拉开,球员又开始了正常的训练,球队的内部气氛也都并未被破坏,一场小小的风波就这样结束了。(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