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这样的比赛令人震惊 这诠释了足球为何最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大帮老气持重的欧洲杯教练里,戴耳环的摇滚男人比利奇和穿休闲夏装的豪放派特里姆,无疑是最有性格、最能吸引眼球的两位铁汉,而今天他们带领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也让所有坚持了120分钟的球迷大呼不虚此行,从狂喜转瞬到沮丧,乃至最后无边的悲伤,年轻的比利奇和队员一起,经历了人生历程中一场难以忘却的赛事。

  比利奇虎目含泪,他说:“最后两分钟我简直无法描述,这场比赛,或许将在我余下的人生岁月里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里。我要同时祝贺两支队伍,祝贺所有参加了这场比赛的选手,他们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场比赛说明了足球为什么是世界上最有戏剧性,最流行的体育比赛。”

  客观的说,这场比赛打得精彩的,肯定是克罗地亚队。他们创造出的机会比之土耳其,有威胁的次数远胜对手,奥利奇还打失了一个离门两三米左右的必进之球,比利奇在场边连蹦带跳,不断为弟子们创造并浪费着机会大呼小叫,血气方刚的他认为,自己的队伍真的更配应该进入四强。比利奇说:“我很自豪队员们的表现,但同时我感到遗憾和不开心,因为我们认为我们能够晋级,虽然我对土耳其队表示祝贺,但我依然不敢相信输球的会是我们。”

  一切都是那么突然,在克拉什尼奇进球后,比利奇看上去比队员都要激动,随后他一只脚就踩在边线上,随时做好比赛结束准备,好冲入场地和队员们一起庆祝,真是可爱的斯拉万,和几年前还在踢英超的他无甚区别。但属于土耳其的奇迹发生了,随后是对方在点球决战中的乘胜追击。

  比利奇仿佛被狠狠抛到了荒野之上,他说:“震惊,看上去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却失球了。这场比赛有个不可思议的结尾,而这种结局你也只能在足球里找到。120分钟内我们的机会比他们多,当然土耳其队也在一段时间里给过我们压力,但我们的表现还是更好一些。”

  比利奇承认最后时刻突然的进球,让队员们在罚点球时内心起了决定性变化,但他不想责怪队员,他说:“当然那会土耳其人在心理上有优势。我虽然不好判别我的队员内心状况,但我确信有些队员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点球上,在对方补时进球后,他们的精神力必须还得保持下去才成。不过我的队员进行了一场英勇的战斗,我不打算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人有抱怨。点球就是赌博。”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119分钟克罗地亚破门 120+土耳其神奇扳平 点球大战星月奇迹 全场集锦
阿尔滕托普贴地怒射 克罗地亚精彩反击战 土耳其门前闹剧 铁汉队长应声而倒
绝妙配合门梁拒 35岁鲁斯图犹胜往昔 奥里奇铲射险破门 格子君悍将推射欠火候
通恰伊闲庭信步 克罗地亚门前惊风雨 克鲁伊夫灵魂附体 萨布里颠球解围化危机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