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看破逆转王致命弱点 复制破德国一战颠覆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7:32  体坛周报

  连续两场逆转取胜,土耳其让人刮目相看:谁领先了他们都不保险。可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却欢迎喜欢这个对手,因为他从中看到了其弱点:总是先失球。

  19日,克罗地亚队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比利奇和尼科·科瓦奇都身穿红色T恤出席,显得非常精神。比利奇的开场白很简短也很明白:“我知道明天的比赛会非常困难,但是我不知道现在该说些什么。这不是对土耳其的不尊重,而是之前该说的我已经说了,还是回答问题吧!”

  和土耳其比赛前,克罗地亚因为伤病不得不减员到21人。前锋布丹和后卫克内热维奇都因膝盖受伤,已经告别本届欧洲杯。好在两位主力斯尔纳和拉基蒂奇的伤都不严重,比利奇透露两人都可以参加比赛,“斯尔纳昨天就参加了训练,拉基蒂奇在今天回到训练场,并且在赛前接受了一次身体测试。”

  和德国比赛时,比利奇变阵4411,撤下前锋彼得里奇,换上拉基蒂奇担任左前卫,并将克拉尼察放在影子前锋的位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从目前的情况看,在主力都可以出场的情况下,比利奇很可能复制这样的战术。

  比利奇表示,尽管克罗地亚是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但是这场比赛并没有谁是热门,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比利奇说自己很清楚土耳其的逆转能力,这说明这支球队有着出色的实力和性格,从来不会放弃。然而说到这里,比利奇突然话锋一转:“这也说明土耳其有弱点,因为没有球队会希望自己先落后,再去把比分扳回来。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获得1比0或2比0的领先。土耳其人有韧劲,可这不会影响到我的战术。”

  比利奇对克罗地亚队在本届欧洲杯前三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是强调不会因此而自满,“我们是决心尽可能向前走,我们也有压力,而且越来越大。但是这是一种积极的压力,是所有球员所需要的,这可以推动我们越踢越好。”有记者问喜欢音乐的比利奇,是期待球队在场上演绎出重金属风格还是古典风格的足球时,比利奇笑着说:“听起来你好像是在问我音乐问题啊。我们在球场上没有乐器,不过可以用激情演绎不同的风格。”

  1996年土耳其和克罗地亚比赛时,还是球员的比利奇和特里姆指挥的对手交锋。回忆那场比赛,比利奇感慨当时进行得非常艰苦,克罗地亚到了最后时刻才打入制胜进球。有土耳其记者问比利奇,他是否说过土耳其进入八强是靠运气,比利奇矢口否认:“土耳其足球的进步很大,不仅是国家队,也包括俱乐部。过去土耳其打入决赛圈让人惊讶,现在是没有进入决赛圈才是意外。”

  有关如今球队和1998年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球队的比较,也是新闻发布会被记者问到的。作为当年那支克罗地亚队的后防核心,比利奇给如今的弟子们打气说:“我们现在打入八强,也是伟大的胜利,如果还能再进一步,将会更加伟大。”

  尼科·科瓦奇则不愿意将两支球队进行直接比较,而是表示:“我们都是1998一代的球迷,他们或许也会来支持我们,我们也期待着继续书写克罗地亚足球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