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战车三度洞穿葡萄牙 亿元防线今夜竟一文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布拉莫维奇可以高兴了,他会看到很多进球———对手的进球。他的新主帅斯科拉里和他的切尔西后卫们联手为他上演了一场漏勺表演。斯科拉里心不在焉了,C·罗可以去皇马谈判了,德科要解决自己的下家。似乎已经注定,几个主要将帅的不稳定状况决定了葡萄牙本届欧洲杯过早出局的命运。

  卡瓦略身价3000万欧元,费雷拉2000万,博辛瓦则刚以2050万欧元加盟,仅切尔西三人组的身价就高达7050万欧元,而去年夏天加盟皇马的佩佩,其身价也高达3000万欧元,但就是这条黄金防线仅仅四分钟内,就被两次洞穿,斯科拉里赛前强调的“巨大的身高差距”,能够解释施魏因施泰格是怎样抢在葡萄牙出脚快的后卫身前把球攻进的吗?能够解释善于头球的克洛泽身边竟然没有一个葡萄牙球员防守吗?是的,本届欧锦赛葡萄牙已经不能靠平衡取胜,而单单一个疲惫的C·罗,救不了他们孱弱的后防。讽刺的是,德国人的第二个进球,对位防守克洛泽的,其实正是这位让皇马和曼联闹得面红耳赤的香饽饽……

  第9分钟,佩佩就继续展示着自己几场比赛以来越来越上涨的进攻能力,把球带到了前场。他和卡瓦略,两名爱插上的中卫实在让安稳的费雷拉也无法帮上忙,因为他身边,就是同样活跃的施魏因施泰格,他自身难保。右路的博辛瓦情况稍好,但就在他一松劲的时候,波多尔斯基不由分说开始下底,佩佩先是跑上前来帮忙此后又决定后撤,但最终也没有明智的选择阻止对方的传球路线。费雷拉拼命跟着施魏因施泰格跑到门前,但是能做的也只有看着对方的快脚把球送进球门。而卡瓦略此时才刚刚跑进禁区,无能为力。

  第二个进球,葡萄牙的后防举手示意越位,但这并不是一个越位球。斯科拉里赛前就强调的7厘米身高劣势没有成为关键,关键的是造越位不利,C·罗又盯人不紧。葡萄牙的后防缺少一个领袖。而当葡萄牙在第61分钟第三次失球时,人们不禁要问,已经发现了问题的斯科拉里到底是用什么办法来对付这个问题的?就是像我们看到的用费雷拉来盯防巴拉克而佩佩无事可做?看来,没有准备好的是葡萄牙。

  葡萄牙只有一个进球,但也许这并不是问题,世界杯上,他们有两场比赛是1比0取胜,还有一场0比0结束后点球战胜英格兰,无关痛痒的最后一场比赛前,他们才只有两个失球。只是无心恋战的他们最后一场有三个失球,对手并不是别人,就是今天的对手德国。一次惨败并没有让他们吸取教训。

  葡萄牙丢了三个进球后险情倒是减少,但这一点不让人奇怪,德国人已经无心进攻。有趣的事,此时的佩佩和卡瓦略倒是老老实实地呆在禁区里防守。看不准时机,这是葡萄牙后防今天的又一个问题,更不用说有博辛瓦助攻不利,左路的费雷拉更是在助攻方面毫无表现。说得难听点,葡萄牙的后防在这个晚上一无是处。波斯蒂加在终场前的进球把希望重新带回给了球队,葡萄牙的后防也终于在一次反击中把波多尔斯基防到底线没有角度的地方,也许是这个晚上唯一成功的一次防守。而随着波多尔斯基在最后一次反击中晃过佩佩把球射进里卡多的怀抱,裁判也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世界杯上,葡萄牙在七场比赛中也仅仅有七个进球,还不如阿根廷在两场比赛中的进球。但正是因为球队稳固的防守,平衡的三线,才把球队带入半决赛。这一次,已经开始自命不凡的葡萄牙却没有想到,如果没有那众志成城的稳定防守,即便曾经的黄金一代,也无法把冠军带回到葡萄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